>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完成组阁提名 11人中6人是其近臣(图)

2013年02月19日02:29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朴槿惠完成组阁提名]
柳吉在(左)获统一部长官提名,玄旿锡获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提名。
柳吉在(左)获统一部长官提名,玄旿锡获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提名。

  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17日一口气提名11名部长级官员,从而完成新政府17个部门长官提名。其中,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和统一部长官人选受关注。

  11人中6人是朴槿惠近臣

  按照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声明,朴槿惠提名朝鲜事务资深专家、韩国朝鲜研究学会会长柳吉在为统一部长官,主管对朝政策。此外,韩国官方智库机构开发研究院院长玄旿锡17日获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提名,表明朴槿惠对经济事务的重视。

  在17日提名的11名部门长官中,6人是在各自领域经历丰富的官僚或学者。韩联社解读,这体现朴槿惠重视专业能力的人事任命原则。

  另外,11人中6人是朴槿惠“近臣”,先前为她提供政策建议。

  抢先公布新部门人选遭质疑

  随着2月25日正式就任日期的临近,朴槿惠组阁努力有与时间赛跑的意味。

  由于先前人事遴选进程一再拖延,以及朴槿惠改组内阁多个部门构架的计划迟迟没有得到国会首肯,不少人一度质疑候任总统能否按时完成组阁。

  朴槿惠改组方案包括新设主管科学和技术事务的部级单位,以及把贸易谈判职能从“外交通商部”剥离,并入新设立的“产业通商资源部”。

  她17日在改组方案未获国会批准的情形下,“抢先”公布新设立部门的长官人选,触发争议。总统交接委委员长金容俊当天称这种做法“顺理成章”,呼吁反对党赞成政府改组方案,“以便新政府服务民众”。

  只是,反对党似乎不买账。“一些部门的设立还没有获得国会批准,(朴槿惠)便匆忙宣布长官提名,”主要反对党民主统合党发言人延宽锡(音译)说,“这明显是侵犯国会立法权。”

  民主统合党另一名发言人指责朴槿惠在政府事务上的“单边态度”,让党派之间的谈判“再蒙阴影”。

  人物·柳吉在

  研究朝鲜问题专家

  柳吉在54岁,1987年起研究朝鲜问题,现任职务包括北韩问题研究所教授。他在韩国知名智库远东研究所供职多年,这一机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朝鲜事务、韩朝关系、地区和平与安全。

  韩联社报道,柳吉在与先前获外交部长官提名的尹炳世是朴槿惠所推“信任政治”原则的设计师。朴槿惠主张推动“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呼吁韩朝双方加强交流和对话,以期建立互信以及缓和局势。

  朝鲜12日第三次地下核试验,将是柳吉在就任后面临的紧迫而棘手难题。

  人物·玄旿锡

  曾任世行经济学者

  玄旿锡1973年起供职企划财政部,先后担任多个职位,1989年曾任世界银行经济学者。他17日告诉媒体记者,就新政府两大首要事务,即推动经济增长和保障社会福利,他将寻求平衡政策。

  朴槿惠先前承诺把企划财政部长官提升至副总理级别,以期加强这一部门“经济控制塔”职能。韩国经济受到外部环境不确定和国内消费疲软双重拖累,去年经济增长率为2%,为三年来最低水平。

  链接发表任内最后一次广播演说

  李明博自比“最幸福劳工”

  韩国总统李明博18日发表任内最后一次广播演说,回顾5年执政历程,自比“韩国最幸福的劳工”。

  李明博经由韩国广播公司第一频道广播台发表演说,称自己在总统任期内努力完成韩国从“政治时代”向“劳动时代”的转变,5年来作为国家与国民的劳工,竭尽心力。他特别提到,2008年金融危机来袭,韩国在突发状况面前采取果断措施,以经济发展为重心,避免了遭受过大冲击。

  得益于全体民众的努力,韩国最终渡过这次金融灾难。

  李明博说,自己青少年时期饱尝生活艰辛,这一经历促使他格外注重提高国民福祉和生活水平。不过,仍有不少人难以维持生计,这令他难过。李明博承诺,离任之后将依旧响应国家和社会需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任职总统期间承受巨大压力,但他为自己有所贡献感到自豪并向国家和民众真心道谢。

  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