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乘客网搜交警电话举报超载车 共花72条短信沟通

2013年02月19日02:53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原标题 [乘客网搜警察电话举报超载车]
举报人和石从宴的短信节选。通讯员徐宏 李志鹏 摄
举报人和石从宴的短信节选。通讯员徐宏 李志鹏 摄

  “敢在网上公布手机号,我就信他”

  本报讯(记者夏晶 通讯员徐宏 李志鹏)前天下午,一乘客不堪忍受所乘客车严重超员,手机上网搜到高速交警手机号后举报。在经历72条短信的沟通后,一路狂奔的超员客车终被拿下。

  石从宴是省高速公路警察总队一支队仙桃大队大队长,其管段位于汉宜高速仙桃段。前天下午4时许,正在路面巡逻的他突然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我在网上和交警微博上看到您拦查超载长途车的事情,现在同样有超载20人的大客车,还能查吗?”

  石从宴立即明白,一定是乘客坐在超员车内,不方便打电话报警。于是,他马上回复:“当然可以,请问在什么地方?”一番核实后,石从宴得知,举报人所乘“沪BR7546”卧铺车正行驶于武荆高速,并非自己辖区,就立即将情况上报。

  省高速警察总队一番调度,指令相关大队民警再次与举报人短信联系,但举报人却从此“噤声”,不予回复。“一定是举报人心存顾虑”,于是石从宴继续“跨辖区”与其保持沟通、联系,一步步确认客车具体位置。

  举报人称,自己是在网上查到石从宴的手机号,“我用手机在网上搜索,发现他处置了一起类似的乘客超员举报,而且他敢在网上公布自己的手机号,所以我就信他!”举报人说,“要是一出事,车上人山人海,爬都爬不出来!”举报人描述。

  17时20分,管辖武麻高速的高速警察黄陂大队,从石从宴和指挥室处获得超员客车的准确位置信息,在辖区长岭岗服务区附近布控,终将超载卧铺车查获。经查,该车系荆门至上海的长途班线车,车属单位为上海新国线公司,其核载39人,实载64人,超员达25人。

  据驾驶人杜某陈述,上午11时该车从荆门客运站出站时并未超员,但为了“多赚点”,从国道前往应城、孝感的途中沿路上客,直至被查。

  民警按规定将车辆暂扣,迅速安排乘客转乘。而超员客车驾驶人杜某除了要被罚款1000元、记12分外,驾驶证还将降档,这意味着他提前告别春运,告别了大客驾驶人岗位。除此以外,按照“一方违法、三方处罚”的规定,警方还会将该违法通报至运管部门和客运公司,共同监管。

  据悉,省高速公路警察总队从2011年起就开始受理群众的短信、微博举报,并会给予一定奖励。有些警情,电话报警确实不方便,短信、微博此时就可以派上用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