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佛山城市空气持续重污染 部分企业或将停产

2013年02月19日04: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空气持续重污染 部分企业或停产]

  刘悦伦表示,目前佛山的城市升级更偏重于道路、绿化等外观可见的部分,对于一些看不见的注重不够,“下一步治水、治气、治堵、公交和垃圾处理,也要提到同样的高度治理。”

  南都讯 记者童思娜 “大气污染和水污染仍是佛山的短板,这个不用掩饰。搞不好就谈不上城市升级、美丽佛山。”昨日,佛山市委、市政府召开节后第一个会议全市环保工作会议,市长刘悦伦自揭短板。会上公布了《佛山市空气质量持续重污染应急预案(试行)》的征求意见稿,空气持续重污染时,将采取部分企业停产、部分公务车停驶以及货车临时限行等措施。

  副市长麦洁华介绍,从去年5月份佛山按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发布数据以来,空气中的PM 10、PM 2.5、O 3和N O 2仍未达标,部分测点浓度经常在省内处于高值,例如佛山去年PM 2.5年均浓度为44g/m 3,国家标准则为35g/m 3。佛山多年生态环境质量评价指数排名全省最后,环境容量已成为佛山经济发展的最大制约瓶颈。

  麦洁华还指出当前仍有一些企业环保意识不强,生产废水、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重金属、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等累积性污染问题也开始暴露。据市环保局局长潘志文介绍,部分片区二氧化硫的浓度,晚上比白天还高,“不排除有企业偷排。”

  “治理水和气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环境问题是个大问题,做不成是不合格的政府。”佛山市委书记李贻伟说,“环境问题面临各方挑战,关键是我们要不要出手?敢不敢出手?环境必须搞好,不能让别人觉得佛山搞制造就是有污染。不要怕得罪人,要敢做事、负责任。”在谈到污水处理时,李贻伟感叹“污水处理太难了”,污水管网建在地下看不见,要敢于“把钱埋下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