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市监局前年出国经费居首 明年预算将其规避

2013年02月19日05: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预算花17亿 没有一分出国经费?]

  南都讯 记者周伟涵 早在去年9月份,市监局因“三公”消费中出国经费达到195万元居全市各单位之首被诟病,昨日,该局2013年度预算出台,预算经费达17亿元,但预算表中出国经费未列出,不过有内部人士分析称该项经费可在办公经费里面额外支出,不列入是为了避免再次被质疑。

  今年预算没有出国经费?

  从去年9月份开始,深圳38个部门陆续公布2011年“三公”经费支出数据。其中在各项经费使用方面,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出国经费上达到195万元,居各局之首。

  不过,南都记者从市监局2013年的预算表中,并未发现有关出国经费方面的预算。龙岗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内部人士分析,出国经费一项一般都包含在各个项目支出的办公室经费中,不列入是为了规避质疑。

  据市监局介绍,目前该局内设1个副局级行政机构和21个处室,下属5个直属单位,9个派出分局,53个监管所,8个事业单位,1个挂靠单位。

  2013年,市监局预算总收入17.2135亿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补助)收入128662万元,事业收入34755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1480万元,其他收入73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227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5721万元,上年结余、结转555万元。

  不过,对于预算总收入的17.2135亿元,2013年,市监局则在预算总支出中拟将这笔款项一分不剩花完。至于这笔钱怎么花?南都记者从该局提供的预算表中发现,其中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462万元,知识产权事务支出1874万(基本支出100万元,项目支出1774万元),工商行政管理事务支出88893万,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支出66682万;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785万,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198万,医疗保障支出1535万,农业支出3442万,住房改革支出7264万元。

  知识产权管理经费增206 .9%

  今年该局在项目管理的各项支出中,除了价格管理经费较2012年下调5.5%、补助个体劳动者协会经费下调1.5%,预算准备金下调50%外,其余14个大项目支出均较去年有所提高。

  其中市场规范管理经费在去年2766万元的基础上增加至3680万元,同比增长33.0%;食品安全管理经费在去年6582万元的基础上增加至8642万元,同比增长31.3%;消费者权益保护经费在去年1168万元的基础上增加至1415万元,同比增长21.1%。

  该局今年知识产权管理经费在去年578万元的基础上增加至1774万元,同比增长206.9%,为各项目增长百分比之最。据市监局分析,知识产权管理经费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按照保护知识产权相关工作要求,推进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使用软件正版化工作,新增正版软件统一购置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