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BBC记者大罢工抗议裁员 英媒称重创英电视媒体

2013年02月19日05:2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BBC记者大罢工抗议裁员 英媒称重创英电视媒体]
18日,两名男子从BBC罢工标语前经过。
18日,两名男子从BBC罢工标语前经过。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赵雪湄 魏莱 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于2月18日举行24小时罢工,部分BBC的广播和电视新闻节目中断。英国当地媒体评论认为,此举重创英国电视媒体。

  为了抗议BBC强制裁员的决定,英国全国记者工会的成员定于18日凌晨时分开始罢工。这项号召得到了广泛响应:BBC集团第四频道的王牌评论节目“今日”与BBC第一频道的“早餐新闻”没有播放当地新闻,而是播放了预先录好的一些背景内容和天气预报。

  英国全国记者工会18日表示,他们将在BBC位于伦敦、卡迪夫、格拉斯哥和伯明翰的办公楼外设置罢工纠察线,以抗议BBC作出的裁员决定。全国记者工会表示,裁员决定将影响来自BBC苏格兰频道、第五频道、亚洲新闻网和BBC世界广播部的职员。全国记者工会秘书长米歇尔斯坦尼斯崔特说,BBC管理层做出的糟糕决定将损害这家著名新闻机构的新闻质量和节目质量。

  英国全国记者工会在采取罢工抗议之前也与公司进行了沟通,缓解强制解散雇员的矛盾。《金融时报》披露说,全国记者工会曾试图说服BBC为罢工设置六个月的暂停期,为其与BBC新任总裁托尼霍尔谈判留足时间。不过,这一建议未被采纳。

  BBC的新闻发言人18日对员工罢工的行为作出回应称,“我们明白裁员所带来的情绪影响和艰难处境,但全国记者工会采取的行动令人感到失望。我们正在努力确保能够让职员再上岗,并将继续与全国记者工会合作,确保其成员得到适当的再就业支持。”

  英国当地媒体认为,BBC 的深层次矛盾还将继续发酵。英国《金融时报》称,工党前文化大臣詹姆斯博内尔被任命为战略与数字总监,而传播总监保罗米尔雷则表示,将会辞职。公司内部的高层人事将保持“震动状态”。

  美联社18日报道说,英国工会方面表示会想办法让裁掉的员工尽量有其他岗位安置,但对员工举行罢工的行为感到失望,因为公司集团本身别无选择,否则,难以达到节省公司开支预算的目标。美联社评论说,英国所有拥有彩色电视机的家庭每年要向BBC支付228英镑的费用来获得内容。但是,自2010年起,英国政府冻结了这项收费,因此BBC就必须依靠自身经营来改善业务,于是公司选择了裁员。

  有报道称,虽然BBC方面认为现在谈论广播和电视服务将受何影响还为时过早,会“优先考虑为观众和听众提供预订的服务”。英国《卫报》与《每日电讯报》18日均以“BBC罢工重创英国传统电视业”为标题进行了新闻报道,但这两家英国媒体并没有对事件发表评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