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群野象袭扰云南5村寨 象妈妈溜进村中生子

2013年02月19日08:5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一群野象袭扰云南5村寨 象妈妈溜进村中生子(图)]
一群野象袭扰云南5村寨 象妈妈溜进村中生子图


  “野象刚生下一头小象,才钻进林子去。”根据保护区科研所工程师董永华的指点,记者看到了树林中约30米处,野象群的身影若隐若现。

  记者随董永华沿橡胶林悄然上前,在距野象群不到20米处准备拍摄时,竜林中突然响起了一阵骇人的野象吼声,紧接着只见树林一阵急速地摇动,3头约2.5米高的野象冲出密林,高高地扬着长鼻向着记者猛冲过来。待记者和董永华工程师转身逃离橡胶林时,它们才停下脚步,转身一步一回头地走进竜林。

  就在记者回身摸过去准备再次拍摄时,断后的一头野象突然转身,再次吼叫着冲过来。记者又一次狼狈逃出,而这头断后的野象也快速没入竜林深处没了踪影。

  野象连日进村寨玉米地里生宝宝

  由于担心村民外出遭野象攻击,现场的民警和工作人员在野象活动的竜林四周拉起了警戒线,并将附近围观的村民全部劝返家中。

  在民警的带领下,记者进入一片八亩左右的旱地,这里和村寨民房仅隔着一条3米宽的村道,看到一小条水沟附近的草丛和泥土上,几滩有些腥臭的血迹还未干涸。勐养保护区派出所副所长刀永平说,这就是早晨野象生下小象的地方。

  据介绍,从春节前至今,一直有野象群在曼洒浩村委会靠近公路边的曼么卧、曼洒浩、坡脚、思茅寨和曼贺科等五个村寨活动,几乎每天都会接到村民的报警,民警们一直忙着四处出警,为村民驱赶进入村寨的野象,同时还要防止野象伤害村民。

  15日下午6点40分许,再次接到村民“野象群又进入村寨吃玉米”的报警后,刀永平等6名民警赶到现场,一边疏散村民,一般采用放鞭炮和鸣警灯的方式驱赶野象。直到晚上10点多,野象才进入树林。没想到昨天早上才6点多,又接到村民的报警。他们赶到村外驱赶了一阵后,吃饱了肚子的野象群才大摇大摆地走出玉米地。不过令他们惊奇的是,在这个由8头野象组成的象群中,又多出了一头浑身是血、走路有些摇摇晃晃的小象宝宝。

  大约用了20分钟,整个野象群才护着小象宝宝缓慢地走进了30米开外的竜林内。在上玉米地与道路紧挨的一个坎时,虚弱的小象宝宝怎么也爬不上去。身边的两头大母象硬是用鼻子拨了很多泥土过来,将土坎垫成一个缓坡,又合力伸出长长的鼻子将小象宝宝推上了道路。

  野象群就在屋外吓得人不敢睡觉

  “野象每天都要在我家门外面走来走去的,吓得我连觉都不敢睡。”66岁的村民雷安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话声音还有些打颤。他指着家里的窗户说,每次野象群进村都要从他家门外走,他都能从这里看到。

  雷安卿告诉记者,春节前虽然野象群也到过村寨附近几次,但都是在距离房屋较远的地里吃完玉米就走。2月14日晚上11点50分,睡梦中的他突然被一阵阵的狗叫声惊醒,起床准备查看时,就听到20米远的竜林里传来了野象的叫声,接着就见到野象群模糊的身影鱼贯进入玉米地中。他战战兢兢地挨到天亮再查看时,野象群已经不见了踪影。谁知,15日下午6点,这群野象又再次光临这块距离他家不到10米远的玉米地。当晚,野象被民警驱赶回森林,但昨天早晨还未起床,雷安卿又再次听到野象群的叫声。看清楚这群野象又在他家旁边的玉米地中采食后,他打电话报了警。

  深夜遭象群突袭两夫妇跳窗逃生

  记者采访中获悉,从2012年12月6日开始,就有野象群走出森林进入坝区,对勐养镇周边曼洒浩村委会的曼么卧、曼洒浩、思茅寨及曼贺科等村寨的农作物进行“扫荡”,91户村民的490余亩香蕉、橡胶、玉米和菜地受损。

  2月7日晚上,在曼贺科后山公墓值班的段松者夫妇突遭野象群袭击,靠一根铁钎撬开后窗后,才跳窗逃生。

  记者从213国道老公路沿着一条蜿蜒的小路爬上山坡时,只见坡上700余座坟墓的旁边,有一栋由9间房屋组成的平房。这就是这片公墓管理处的办公用房,以及守墓人段松者两夫妇的住房。不过这些房屋除了前面钢窗上的玻璃全部遭到破坏外,门框上的钢门也被弄得变形留下了恐怖的象牙印迹。

  据在此居住了两年的段松者介绍,从去年的12月起,就有野象群走出距离不到两公里远的保护区森林,来到坟山附近觅食。但是,平时野象群一般都不靠近他的房屋。2月7日下午,一个13头野象组成的象群从他屋前吃着芭蕉走了过去,所以晚上他和妻子都开着灯不敢睡。晚上11点左右,只听见一阵“乒乒乓乓”的声音响起,并传来了野象的叫声。接着,房门就遭到了猛烈地撞击。

  来不及多想,段松者转身抓起靠在墙上的一根钢钎,就往后窗上猛砸,最终砸断钢条后撬开一个大洞后,拉着妻子从后窗跳了出去。回身再看,房门和前窗都被野象撞开,两个硕大的象头已探进屋内。

  两人吓得跑到对面的山坡上,看到野象用鼻子将前窗挨个打坏之后,重点对储存着两吨玉米的房屋进行攻击。先是一头大公象甩头将房门撞开后想要冲进去,没想到其巨大的身躯被门框卡住,没办法只好退出来,让一头小象进去饱餐。接着这头大公象又甩头将旁边的窗户连窗框全部撞飞,之后爬上窗台,笨拙地爬了进去。吃饱之后爬出来,再换一头野象进去接着吃。

  与此同时,其他野象一间一间地将所有的房门撞开,一头野象在厨房发现有两袋米后,用鼻子卷出来抛在地上,一群野象围上来一阵猛吃。

  当晚,接到报警的森林公安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后,紧急将段松者夫妇送到镇上安顿下来,随后又使用放鞭炮和放高升的方式吓唬、驱赶野象,直到次日凌晨3点左右野象群才进入森林。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