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中国对朝核态度或将韩推向美反导系统

2013年02月19日09:3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韩媒:中国对朝核态度或将韩推向美反导系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朝鲜日报》2月18日报道,鉴于中国对朝鲜第三次核试验的“消极态度”,韩国内有人表示不满,并要求韩国公开讨论参与美国导弹防御(MD)系统问题,以向中国“施压”并应对朝鲜核导弹威胁。

  报道称,中国对导弹防御系统非常敏感,所以有人建议利用这个筹码向中国“施压”。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若中国继续像现在这样,韩国只能认真考虑参与导弹防御系统,“这是中国不愿看到的”。韩国有必要向中国表明这一立场。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教授金兴圭(音)表示,中国反对驻韩美军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和韩国加入导弹防御系统,但如果必须选择其一,他们宁愿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

  报道评论说,中国在这个问题上反应敏感是因为,如果根据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在朝鲜半岛或附近海域部署拦截导弹,那么中国在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后,这枚牵制美国的强大战略武器可能会在进入预定轨道之前就被拦截。因此,中国担心韩国成为拦截中国洲际弹道导弹的“前哨基地”。

  但部分专家主张,考虑到中韩的战略关系,应慎重使用导弹防御系统这张牌。三星经济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林秀浩(音)表示,对于韩国提出的战术核武器和反导系统问题,中国必然会将其视为考验韩国对华和对美外交的标准。

  但也有人指出,中国并不在意韩国是否加入导弹防御系统,因此韩国认真考虑加入导弹防御系统不是为了“牵制中国”,而是应对朝鲜核导弹。韩国国民大学政治研究生院教授朴徽洛表示,中国对韩国加入导弹防御系统的反应只是我们凭空猜测,有些夸大其词。这不是是否加入的问题,而是为了生存如何有效构建导弹防御系统的问题。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