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韦斯身患癌症 > 查韦斯身患癌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查韦斯返委内瑞拉民众载歌载舞 被指为稳住政局

2013年02月19日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查韦斯返委内瑞拉民众载歌载舞 被指为稳住政局(图)]
委内瑞拉政府15日发布了查韦斯在古巴治疗期间的照片,这是查韦斯自去年12月赴古巴手术以来,官方第一次发布查韦斯本人照片。


  委内瑞拉政府15日发布了查韦斯在古巴治疗期间的照片,这是查韦斯自去年12月赴古巴手术以来,官方第一次发布查韦斯本人照片。

  中新网2月19日电 综合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称,他本人已于18日从古巴返回国内。该国官员亦证实了该消息。有分析认为,查韦斯因癌症赴古巴接受手术和治疗已停留超过两个月,回国可能想缓和紧张局势,稳住政局。

  “我们已回到祖国委内瑞拉了,感谢上帝!感谢我深爱的人民!我们将在国内继续接受治疗,”查韦斯在网上称,“我依然相信我的护士和医生。永远向前,走向胜利!我们将活下去,我们将去征服!”查韦斯还就在古巴接受治疗向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和菲德尔·卡斯特罗表示感谢。

  委内瑞拉官员也证实了该消息。副总统马杜罗称,查韦斯于当地时间凌晨2时30分从哈瓦那飞回国内,目前已住到加拉加斯的一家军方医院。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的直播画面显示,委内瑞拉政府部长们为此欢呼雀跃,一位部长还高唱“他回来了,他回来了!”

  在加拉加斯军医院外很快聚集群众,载歌载舞,高呼口号,欢迎查韦斯返国。

  但有分析称,查韦斯可能只是希望缓和政治紧张情势,让马杜罗能够顺利接班。他先前曾呼吁选民,如果他必须退位,并重新举行总统大选,请他们支持马杜罗。

  查韦斯于2011年首度诊断出患癌。在动完手术与接受治疗后,他宣称自己痊愈,并于去年10月胜选,赢得另一个任期。但查韦斯随后旧病复发,去年12月11日在哈瓦那动完最近一次手术后,他的病情还是很严重,无法返回委内瑞拉参加原定1月10日举行的宣誓就职典礼。就职典礼无限期延后,查韦斯不在时,实质上是由马杜罗统治委内瑞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