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高雄市陆军官校一学生站哨遭学弟割颈(图)

2013年02月19日10:08
来源:华夏经纬网
原标题 [高雄市陆军官校一学生清晨站哨遭学弟割颈(图)]
高雄市陆军官校一学生清晨站哨遭学弟割颈(图)

  陆军官校昨天惊传一年级学生持刀刺杀学长,翻墙逃离营区的凶案。记者陈宏瑞/摄影

  华夏经纬网2月1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陆军官校一年级学生吴冠呈疑受父母压力才读军校,本身毫无兴趣,入学后不满部分学长作风,扬言要找一个学长“开刀”,昨天凌晨逃离营区时遭担任安全士官的学长吴俊谚拦阻,吴冠呈持刀将学长杀成重伤,行凶后翻墙离营,昨天下午在台中一家网吧落网,被捕时他毫不在意说“早就想动学长们了”。

  据报道,高雄市陆军官校是培育军官的摇篮,发生这起创校以来首宗曝光的学弟杀伤学长案,校方相当低调,直到吴冠呈落网,才说“已交由宪兵队处理”。

  初步了解,吴冠呈(20岁、住台中)精神状况并不稳定,前晚年假结束返校报到就打算逃离,因怕被阻拦所以预藏水果刀,未料碰上吴俊谚(21岁)阻拦,情急下手,他和吴俊谚甚至不认识。

  二年级生吴俊谚身中两刀,被送往台军高雄总医院急救,左颈有一道深6公分的穿刺伤,气管被切开一半,右胸也因刺伤,有创伤性气胸,缝合后仍插管治疗,目前生命稳定。吴俊谚的父母接到消息赶往医院,吴父红着眼眶说,儿子和同学相处愉快,过年都待在家里,没想到收假第一天就出意外。

  陆军官校政战主任王先正说,昨天凌晨2时50分,吴俊谚在一楼宿舍担服安全士官勤务,快下哨时发现穿便服的吴冠呈急速穿越营区,当场拦阻询问“要干什么?”吴冠呈一语不发上前就挥刀,吴俊谚受伤后硬撑到十步外的实习连部求救,辅导长等不及救护车直接开车送医。

  案发后,校方查扣遗留地上的刀柄,第一时间清点吴俊谚连上学生缉凶,没发现少人,直到清晨六时集合全校学生才发现一年级的吴冠呈不假离营,立刻通报协寻。警方获报也介入侦办,掌握吴冠呈习惯玩网络游戏,查出他登录账号的IP地址在台中某网吧,马上联系台中宪兵队赶抵逮人。他说因闯祸不敢回家,只好到网吧过夜。

  宪警昨晚也到吴冠呈在官校附近的租屋处查扣血衣及染有血迹的鞋子,交由警方比对。军方表示,军校学生不具备军人身份,由宪兵队询问后再依杀人未遂罪嫌移送高雄地检署侦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