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美国售台武器装备陆续到货

2013年02月19日11:22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美媒:美国售台武器装备陆续到货]
美售台F-16战机(原载台湾《联合报》)
美售台F-16战机(原载台湾《联合报》)

  参考消息网2月19日报道 外媒称,随着台湾开始接收新的固定翼海上巡逻机以及攻击直升机和通用直升机,这些新的军用飞机不久将开始在天空中飞翔。总价值76亿美元的新武器装备和飞机将于2013年起填补台湾军队的武器库。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18日报道,军售清单包括12架翻新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P—3C“猎户座”海上巡逻机(19.6亿美元)、30架波音公司生产的AH—64E“长弓阿帕奇”攻击直升机(25.3亿美元)以及60架西科斯基公司生产的UH—60M“黑鹰”通用直升机(31亿美元)。

  报道称,由于台湾地区立法机构2004年到2007年间的政治内斗导致采购活动一拖再拖,所以这些装备到达台湾军火库的时间也晚了好几年。美台商业协会会长韩儒伯说,这造成“本应退役的老装备承受了过大的压力,保养工作对人员造成了过大的压力,台湾的军事采购预算也承受了过大的压力”。

  韩儒伯说,这还意味着防卫预算不得不“承受在5年内而不是在10多年内必须进行大批量采购的沉重压力”。他说:“美国和台湾必须密切关注台湾的需求,这样采购过程才能运转正常,资金也可以到位。推迟将带来巨大的压力,造成台湾军队的作战水平下降。”

  报道指出,预计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于2013年底向台湾交付第一架“猎户座”飞机。第一批两架“猎户座”飞机已经交付,用于在美国的训练任务。P—3飞机将替换老旧的格鲁曼公司生产的S—2T“涡轮搜索者”巡逻机。后者是上世纪80年代台湾更老的S—2E/G飞机向T型号更换时采购的。

  报道称,60架UH—60M“黑鹰”将补充已经老旧的上世纪70年代采购的贝尔UH—1H通用直升机。自从2009年一场毁灭性的台风造成台湾地区700多人死亡之后,台湾就迫切要求得到“黑鹰”直升机。

  美国政府是在2010年1月批准出售“黑鹰”直升机的。西科斯基公司在与贝尔公司的竞争中获胜。西科斯基公司将于2014年3月开始交付“黑鹰”直升机,预计最后一批将于2018年交付。

  报道称,台湾仍将继续使用UH—1H直升机机群中剩下的直升机直至其退役。退役时间初步定为2020年。

  2013年第四季度,台湾还将接收30架“阿帕奇”直升机。据研究台湾防卫产业的一位分析师称,第一批两架“阿帕奇”直升机已经交付,供在美国的训练任务。这些“阿帕奇”直升机将组成第三个攻击直升机中队。目前的两个中队是AH—1W“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中队。

  报道称,随着2013年台湾将举办两年一届的台北国际航太暨防务工业展,美国会否继续向台湾进行军售的前景将变得更加清晰。尽管由于美国公司的兴趣减退导致该展览规模逐年萎缩,但预计洛克希德和雷神公司今年将再次参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