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记者暗访社区服务中心:没人来办事 聊天嗑瓜子

2013年02月19日11:32
来源:星辰在线
原标题 [没人来办事 嗑瓜子聊天]
昨日9:20许,记者在望麓园街道荷花池社区办公楼发现各个办公室大门紧闭。
昨日9:20许,记者在望麓园街道荷花池社区办公楼发现各个办公室大门紧闭。

  记者 彭放 张萌 千灵坡 李姝阳

  昨日是新春上班第三天。记者分四路,暗访5个区,随机抽取3个区级服务中心和16个社区服务中心,发现各窗口和岗位人员都准时到岗,办事方便快捷,但也有一些不协调的现象。

  暗访主题:办事效率

  办结婚证,十几分钟就办好一对

  暗访地:芙蓉区政务服务中心

  上午9时许,除了社会保险的几个窗口有人咨询办事之外,其他窗口都比较冷清。在城管窗口,两位工作人员背对着柜台,一直在聊天。记者去咨询台询问双方异地如何领取结婚证,工作人员告知,在任何一方户口所在地民政部门都可以办理。

  暗访地:天心区政务服务中心

  上午9时许,政务中心大厅内办事的人很少,但工作人员均已到位。记者咨询给孩子办理医保事宜,窗口工作人员表示,这项业务在社区,但可以帮记者问一下。随后该工作人员拨打了几个电话,向社区咨询。

  暗访地:岳麓区政府政务中心

  上午8时30分,每个部门的柜台后都坐了一到两名工作人员,并未发现有工作人员在玩电脑游戏或者是干其他私事。在民政局窗口,有几对男女青年正在排队等待办理结婚证,工作人员办证速度很快,十几分钟就办好一对。

  暗访主题:在岗情况

  十几间办公室两间开着门

  暗访地:荷花池社区

  9时20分,记者来到荷花池社区办公大楼,看到一楼的传达室门窗紧闭,里面没有灯光。记者走上2楼,楼道口关着铁门;走上3楼,只见科普展示室、图书阅览室等房间全都大门紧闭。

  记者在各个楼层徘徊了5分钟,终于遇到一名从楼道经过的妇女。她自称是社区请来搞饭的,她告诉记者:“工作人员都在2楼开会,你有什么事可以在楼道里喊一声。”记者在2楼楼道的铁门外呼喊,果然有一名工作人员过来。记者说想咨询办准生证的事,该工作人员说:“请你等一下,我们都在开会。”不到一分钟,另一名工作人员来到铁门边,向记者详细解释了办准生证的手续。9时30分,记者下到一楼时,才看到传达室有了值班人员。

  暗访地:府后路社区

  记者来到望岳街道府后路社区居委会,该居委会一楼的社区警务室内开着灯,但大门紧锁,无人值守。上到楼上的社区服务中心,只见这里冷冷清清,十几间办公室只有两间开着门,其中一间办公室有两位女工作人员负责办理户口迁移等事务。记者以社区居民的身份向一位工作人员咨询如何办理户口迁移事务,她的态度比较热情,马上就帮记者查询,并告诉记者具体的办理步骤。

  暗访主题:工作态度

  没事办嗑瓜子聊天

  暗访地:上麻园岭社区

  10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上麻园岭社区服务中心门外,就听到办公室里传出扯谈的声音。记者等候了三四分钟,可清晰地听到里面的工作人员一直在谈论收入问题。

  见记者走进办公室,仅有的两名工作人员立即停止了聊天。可是,计生服务、综合治理、城市管理等5个窗口都没有工作人员。

  记者称,想咨询计生方面的问题,窗口为何没有工作人员。一名坐在其他窗口的工作人员表示,有什么事情可以问她。之后,她详细了解了记者的情况,提出了办理户口和准生证的建议。

  暗访地:马王堆社区

  10时许,记者走进马王堆社区服务中心,各个窗口均有工作人员在岗,不过没有前来办事的人员。计生服务和社会保障窗口的两位工作人员一边磕着瓜子一边聊天。记者上前询问如何给老人办理社保,旁边一位柜台的工作人员主动招呼记者过去,问清原委后告诉记者办事流程和所需证件,并给了两张资料单让记者参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