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违规旅行社和导游被吊证

2013年02月19日2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海南违规旅行社和导游被吊证]
  中新网海口2月19日电(记者 王辛莉)19日晚,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委获悉,经立案查证,被央视曝光的海南一家旅行社和一位带团导游因违规经营分别获吊销业务经营许可证和导游证的严惩。

  今年2月15日,中央电视台13频道“东方时空”率先披露对海南旅游高额回扣现象的暗访,随后央视新闻联播等节目进行跟踪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2月15日晚,海南省旅游委成立专案组对涉嫌“零负团费”操作的旅行社和导游进行立案调查。

  经调查,央视暗访记者于今年1月26日报名参加海南奥林匹克国际旅行社(以下简称奥林匹克国旅)1月27日至1月29日“三天两晚海南环岛游”,双方未签订旅游合同。该旅行社此次共接待在海口报名的17名游客,收取每位客人旅游费用140元,明显低于成本价。该团导游刘某在未与客人签订书面协议书的情况下,擅自将行程中的三亚百越民族文化村景点更改为陵水县的椰田古寨景点,并私自收取12名客人每人120元椰田古寨景点门票。

  奥林匹克国旅在接待游客过程中明知收取游客旅游费用明显低于成本价,但一直要求导游人员接待支付的费用低于接待和服务成本的旅游团队;且不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该旅行社违反了《海南经济特区旅行社管理规定》第三十六条第二项“要求导游人员和领队人员接待不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或者支付的费用低于接待和服务成本的旅游团队”之规定和《旅行社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一项“未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之规定,情节严重。海南省旅游委决定对奥林匹克国旅给予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依据《海南经济特区导游人员管理规定》第三十二条第二款“擅自改变旅游合同安排的行程,或者擅自增加、减少变更旅游服务项目的由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省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吊销导游证”的规定,刘某在带团过程中擅自改变行程,经央视曝光,造成社会影响恶劣,决定吊销刘某导游证。

  19日,海南省旅游委还公布了另一起旅行社违规经营案件的处理结果。

  今年1月25日,根据群众举报,海南省旅游质监局对涉嫌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海南中旅假期旅行社进行检查。经查证,该旅行社在没有取得出境旅游的经营资质的情况下,超范围经营,非法操作出境旅游业务。并且,该旅行社去年以来多次严重违规。海南省旅游委对其作出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处罚。

  作者:王辛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