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清洁工夫妻寒风中路边吃白饭 最大愿望是看春晚

2013年02月20日02:44
来源:重庆晨报
18日晚,市民熊先生拍摄的清洁工夫妇在屋檐下吃晚饭的照片。
18日晚,市民熊先生拍摄的清洁工夫妇在屋檐下吃晚饭的照片。

  熊先生:他们两口子吃着简单的白饭,好像只有一点咸菜,坐在路边吃得很匆忙。

  廖德兰:虽然租住的房屋走路回去只要10分钟,但我俩真的忙得没时间回家吃饭。

  前晚7点35分,渝中区较场口街头飘落着初春凉沁的雨丝,路灯下一对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清洁工夫妻,在门市屋檐下用着简单的饭菜。这一幕深深地感动了从此路过的市民。

  清洁工感动上班族

  “年还没过完,他们两口子吃着简单的白饭,好像只有一点咸菜,坐在路边吃得很匆忙。”前晚,在较场口工作的熊先生走出办公室时天色已经全黑,昏黄的路灯下,他注意到一对清洁工夫妇坐在较场口转盘旁“朝禄化工”门市屋檐下,匆匆地打发着晚餐。夫妻俩的晚餐异常简单,但两人吃得很专注,不少来往的行人都忍不住回头去看他俩。目睹这一切,熊先生心里涌出暖暖的感动。“寒风冷雨中,选择路边匆匆晚餐,肯定是想节约时间,这对清洁工夫妇留给我的印象是非常敬业,非常恩爱。”

  夫妇23年没回家过年

  熊先生当即用手机拍下照片,并上传微博,感动了更多的上班族。

  重庆晨报记者昨日中午来到较场口转盘寻找照片中的夫妇。看过照片后,周边的街坊邻居都认识他俩,丈夫叫周广左,妻子叫廖德兰,据说他俩已经负责这一片的清扫10多年了。

  “我们1990年开始打扫解放碑片区。”廖德兰看了熊先生拍摄的他们夫妻俩吃饭的照片,拄着扫把笑得很腼腆。她说,从当清洁工的第一年起,她就没回过合川老家过年。

  廖德兰介绍,当清洁工很苦,每天清晨5点上路清扫,凌晨3点多就要起床煮好一天的饭,中午和晚上的饭都只能在路边凑合着吃。“我们每天都在路边吃晚饭。”

  廖德兰听说大家评价他们夫妻俩很敬业,让人感动,她挺不好意思地表示,虽然租住的房屋走路回去只要10分钟,但他俩真的忙得没时间回家吃饭。“行人太多,垃圾也多,一会儿没人都不行。要从清晨5点干到晚上11点,才能保证路面的清洁。”廖德兰表示,现在女儿已在城里安家,夫妻俩对自己的工作挺满意,打算继续做下去。

  廖德兰透露,他们夫妻俩每年除夕都在路上清扫,从没认真看过一次春节联欢晚会。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明年能在家完完整整看一次春晚,就心满意足了。

  重庆晨报首席记者 刘琳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