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刀锋战士杀人细节被披露:穿上假肢后连开四枪

2013年02月20日03:0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他先穿上假肢,走了七米到浴室门口后连开四枪]
南非当地媒体日前曝光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的浴室。调查称,案情发生时,斯滕坎普正锁着门的浴室里,四声枪响后,她受伤严重。信息显示,随后浴室门被一支棒球棍打坏。(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南非当地媒体日前曝光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的浴室。调查称,案情发生时,斯滕坎普正锁着门的浴室里,四声枪响后,她受伤严重。信息显示,随后浴室门被一支棒球棍打坏。(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皮斯托瑞斯再度在法庭当场落泪。
皮斯托瑞斯再度在法庭当场落泪。
利瓦·斯滕坎普的灵柩在葬礼前被抬进火葬场。新华社发
利瓦·斯滕坎普的灵柩在葬礼前被抬进火葬场。新华社发


  刀锋战士二次上庭,检察官披露杀人细节

  皮斯托瑞斯的证词:

  “我朝浴室开了几枪,发现利瓦(·斯滕坎普)可能在里面,便立刻用棒球棍把门打开,她当时还活着。我试图救她,但失败了……”

  新快报讯 综合英国《每日邮报》和《卫报》报道,北京时间2月19日15时,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保释听证会在比勒陀利亚举行,其家族成员悉数到场,在听证会上皮斯托瑞斯也再次落泪。

  在法庭再度当场落泪

  皮斯托瑞斯进入法庭时身穿蓝色衬衫,黑色西装外套,搭配灰色领带。出现在被告席上时,他双眼直视前方,神态显得很焦急。上周五第一次出庭,皮斯托瑞斯泪眼婆娑坚决否认谋杀罪名,这一次在法庭他再度当场落泪,摄影师想捕捉这一瞬间时被法官接连警告禁止拍照。

  发誓没提供虚假证据

  检察官陈述,皮斯托瑞斯连开四枪,其中有三枪隔着浴室门打中了斯滕坎普。而皮斯托瑞斯则告诉他妹妹,他误以为斯滕坎普是入侵者。检察官内尔认为,即便皮斯托瑞斯把斯滕坎普当成了窃贼,但他接连开枪的举动仍然能构成故意杀人罪。而且他当庭警告刀锋战士,如果对法庭提供虚假证据,是要遭到监禁的。听闻此言,皮斯托瑞斯声调当即上扬:“是的,我发誓。”在这个环节当中,控方并未提及染血棒球棍的事情。

  射杀女友前先穿假肢

  不过,在法庭上却公布了另外一个鲜为人知的细节,当日在开枪射杀女友之前,皮斯托瑞斯先穿上了假肢,然后走了大概7米才来到浴室门口开枪。在接下来的部分,刀锋战士的辩护律师巴里鲁称,皮斯托瑞斯从未有过犯罪记录,而这一次的事也绝对称不上是谋杀。随即,他就本案的种种疑点进行阐述,首先,是警方在现场发现了一个旅行袋,这个线索能引发很多种联想,但巴里鲁当庭反问:“那又能说明什么,他们是男女朋友关系。”言外之意,皮斯托瑞斯家中出现斯滕坎普的物品很正常。

  辩护律师咬定是误杀

  随即,皮斯托瑞斯的律师还原案发现场情况:“我们现在所了解的是,她锁了洗手间的门,他以为她是小偷,所以开枪了,等进去之后才发现自己犯了怎样的错误。所以,这永远也不能说是有预谋的杀人。”

  目前,法院的审理仍在继续,控方和辩方都将围绕案件的证据以及能否取保候审展开新一轮的攻防。

  现场

  只有26人被允许旁听

  昨日有200多名记者聚集在法庭外,但只有26人被允许进入现场,《卫报》记者史密斯就是其中之一,据他透露,死者家属无一到场。据他传递出来的消息显示,超过100人挤在法庭内部,而法庭的容量实际只有60人。大量官员围坐在四周。还有很多穿防弹背心的警察以及数十名记者、摄像机和摄影师,所有人都想抢到一手资讯和影像图片,现场气氛十分紧张。

  声音

  受害人母亲:他为何要这样对待我女儿?

  皮斯托瑞斯的父亲、姐姐和哥哥都出席了本次的聆讯,他的父亲表示绝不相信自己的儿子会故意谋杀女友,他相信这只是一场意外事件。而受害者斯滕坎普的母亲则公开质疑皮斯托瑞斯误杀的说法,她对皮斯托瑞斯的动机提出了质疑:“她就是我们的天使,我们对她的爱无以复加,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是我的女儿?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他为何要这样对待我的女儿?”

  场外

  斯滕坎普葬礼同日举行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18日,斯滕坎普的追悼仪式在南非伊丽莎白港维多利亚公园火葬场举行,并将于当地时间19日在此下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