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海同春”在泰国清迈上演 突显文化交融

2013年02月20日0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海同春”在泰国清迈上演 突显文化交融]
  中新社清迈2月20日电(记者 谢萍)“今天的表演很精彩,每个节目都令我印象深刻,可以说这是我看过的最高水平的中国歌舞演出。”泰国清迈府副府尹阿迪颂在观看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后对记者如是表示。

  19日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司长王晓萍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为清迈1500余名华侨华人献上了歌曲、舞蹈、戏曲、器乐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整场演出在突出中国民族特色的同时,也融入了很多泰国当地元素,更突显出两种文化的交融。

  晚会的男主持彭文彬是清迈当地人,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他曾获得“汉语桥”比赛一等奖,目前正在北京大学学习。在主持中,彭文彬与艺术团的女主持王培配合默契,并现场学唱中国京剧,令观众开怀大笑。

  演出的开场节目来自清迈业余歌咏团,他们演唱了一首中文歌曲《走向复兴》和一首泰语歌曲。据该歌咏团的团员介绍,歌咏团内多为华侨华人,大家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练习,通过上网寻找歌词、曲谱,学唱中文歌曲。“去年的"四海同春"演出,我们歌咏团也参与了。”

  在舞台上演唱泰语歌的不仅有清迈当地华侨华人,著名歌唱演员郭蓉也即兴演唱了一小段泰语歌曲,与观众互动。而女主持人更是将18年前学唱的一首泰语歌作为礼物,献给了台下的华侨华人。

  当然,整场演出最让华侨华人及泰国观众感到惊喜和意外的是舞蹈《金殿祝福》。华美的服饰,泰式的舞姿让观看演出的泰国清迈府副府尹阿迪颂倍感惊讶,不禁询问:中国的舞蹈演员是如何学到这样的泰国舞蹈的?

  此次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连续第二年到清迈慰问侨胞,很多华侨华人都是慕名而来。旅居泰国七年的吴女士当晚和丈夫,带着两个孩子一起来观看演出,“我看了去年的"四海同春"演出,非常喜欢,所以今年也一定要到现场看演出。”

  已经85岁高龄的潘颂声老先生是在泰国的第二代华人,他对中华文化非常热爱,也是连续两年观看“四海同春”演出,他告诉记者,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非常重用,很高兴中国国内如此高水平的艺术家来清迈表演,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精彩。

  何慧、潘佩鸾是来自中国广西的少数民族留学生,演出过程中,两位姑娘始终处于投入兴奋的状态,随着音乐打节拍,挥舞手臂与台上呼应,大声高喊“再来一个”,尽情的表达对节目的喜爱。

  “我们非常喜欢今晚的舞蹈表演,充满了喜庆的气氛,很有新春佳节的感觉。当张英席唱起歌曲《我爱你,中国》,我们内心真的非常激动,在异国他乡听到这样的演唱,感触很多”。

  在泰国清迈之前,“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韩国首尔已进行了一场演出,其后将赴泰国孔敬及菲律宾马尼拉,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泗水,继续慰侨之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