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临潼区89名官员公开手机号后频接推销电话

2013年02月20日05:2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推销的比反映问题的多]

  西安市临潼区89位领导干部在其官方网站公布手机号码后,是否都能接通?昨日下午5时-7时,本报记者逐个拨打了这89个号码,共联系到83位领导,接通率达到93%。其余领导再次拨打后,又联系到3位。截至昨晚8时记者发稿时,仅有3位干部未能联系到。

  绝大多数干部都能联系上

  在接通的电话中,相当一部分领导声音洪亮,可以听出对接听群众来电准备充分。也有少数电话接通后没有声音,等记者开口后才回应。还有极个别的显得很不耐烦“你谁呀?”后来表示“手机公布后,接到了太多的推销电话。”区长刘三民和分管旅游的副区长陈文社均接到了30多个电话。而很多领导干部都表示,来电中有1/3是群众反映问题、联系工作的,其余2/3都是拉赞助和推销的电话。

  记者分别于17时12分和19时两次拨打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兵的电话,一直是处于接通无人接听的状态,区物资总公司经理吴延民也两次未接听电话。而记者于18时39分和57分两次拨打区科技局局长周武强的电话均提示“无法接通”。

  记者拨打临潼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白卫强的手机号,却显示是空号。随后通过查询区政府网站信息,联系上他,他表示那个号码是旧号,现在用的号码是15339131555,应该是登记时候的失误。

  正开会十几个干部电话都在响

  手机刚刚公布,推销电话多于群众电话,是不少领导的感受。几乎每位领导的手机,都接到一些广告推销电话。

  “我接了五六个电话,没一个是群众打的,全是推销的。”区发改委主任袁社说。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刘志强表示,接到的十余个电话中,除过一个投诉电话,其余全是推销电话。

  行者街道办主任潘高升说自己也没有统计到底接了多少,反正开会时间电话接了个不停。“不光我接,大家都在接。”潘高升笑言,下午在区政府开会,与会的十几个人员都是被公布电话的,大家都在时不时接电话。不过他表示“刚开始,可以理解。”

  案件 气象旅游社保问啥的都有

  据了解,一些负责领域与民生问题相关的领导干部,电话量明显增加,问题涉及独生子女证办理、景区门票优惠、城市市容环境、农村水电和通村公路、低保、公交线路等诸多领域。

  市民王先生上世纪七十年代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当兵,一位失散多年的战友入伍地点就是相桥街办。今年过年期间,一位北京战友还专程来西安找过却未果。王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与相桥街道办主任徐毅联系了一下,没想到很快找到战友。

  公安临潼分局局长刘军:有人询问一案件是否可以立案调查。

  临潼区气象局局长赵荣:有人询问未来几天天气情况,是否还有雾霾天。临潼区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服务区管委会主任张晓峰:有人咨询65岁以上老人,参观兵马俑能否免票;有人建议扩建服务区公厕。

  临潼区卫生局局长王斌洲:有人咨询农村合疗报销比例和乡村医生待遇的问题。

  市民:解决不了能解释也行

  出租车司机张先生发现,不少游客反映兵马俑景区售票和大门处离得比较远,而骊山和华清池是分别卖票,不方便游客游览,想向区长反映一下。电话顺利拨通,区长刘三民向他解释,有些景区不在临潼区管,但可以将他反映的情况记录下来反映到省里。

  “有些问题一时解决不了也没关系,解释清楚就行。”张先生说,手机公开只要能坚持下来就是好事儿,希望这一做法能够推广到省里和市里。

  “我接了30多个电话,一多半是群众打的。”区长刘三民说,也有质疑作秀的声音,“出现这些情况都很正常,也在预计之中”,刘三民说,将根据电话公开接听情况,完善具体操作办法。“比如,对接电话时间的规定;时间久了,公开电话趋于常态后,应该更多接到的是群众反映问题的电话。”

  本报记者杜鹃孙洪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