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开幕逾7年 香港迪斯尼乐园终于转亏为盈

2013年02月20日07: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开幕逾7年 香港迪斯尼乐园终于转亏为盈]
  据香港报道,开幕逾7年的香港迪斯尼乐园终于转亏为盈,在2012年首次取得1.09亿元(港元,下同)纯利,总营业额达42.72亿元,成为香港营业额最高的主题乐园。香港迪斯尼行政总裁金民豪在公布业绩时透露,作为乐园大股东的香港特区政府和迪斯尼母公司决定不分红,将盈利留给乐园作扩建之用,以助香港旅游业发展。

  丁财两旺终翻身

  在刚过去的春节假期,迪斯尼里人山人海。初三、初四更是爆满。“5年前乐园每年有120天淡季,但现在已减少到14天。”金民豪表示,单是到迪斯尼举办毕业典礼的学生,去年就增加了四成。

  香港迪斯尼乐园自2005年开幕后连番亏损,2011年度还亏损逾两亿元。金民豪说,由于投资庞大,加上开幕至今曾受全球金融危机及H1N1流感影响,拖累业务增长进度。

  对于丁财两旺,金民豪表示,业绩理想与乐园扩建有关。乐园于2009年进行扩建,加入了3个主题区,其中“反斗奇兵大本营”和“灰熊山谷”已经相继落成,平均每小时可多接待数千人。“灰熊山谷”更成为乐园最受欢迎的主题园区,带动年票会员数增加四成,达到19.5万人。今年新园区“迷离庄园”将落成,届时乐园总面积将增加23%。

  内地客源占近半

  内地旅客是乐园的主要客源,去年有300万人次到访,较前年增加13%。来港过夜的内地家庭旅客,90%会到迪斯尼。现在内地市场仍有巨大潜力。

  说到有人建议为内地访港自由行设限,金民豪说,若限制内地旅客赴港,应考虑会否影响香港作为自由港的原则。他相信特区政府有方法解决有关问题。

  据介绍,乐园去年的入场人次中,本地客占33%,内地客占45%。其余22%为国际及东南亚旅客,其中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及中国台湾旅客占到四五成,相信与乐园拓展东南亚旅客市场策略有关。

  盈利留作再发展

  当年特区政府投入230亿元巨资,就是希望迪斯尼乐园能够成为香港旅游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如今迪斯尼已经实实在在为香港经济带来了贡献。过去一年,乐园入场人次达到创新高的670万,酒店入住率也高达92%。乐园访客在香港额外消费所产生的增加值为80亿元,对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的贡献为0.42%; 与此同时,提供了2万多个职位,为社会基层、香港旅游及酒店业创造了就业。

  根据协议,特区政府作为乐园大股东,在有盈利的情况下理应可“分一杯羹”。金民豪表示,旅游业作为香港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预计未来发展将会继续蓬勃,所以特区政府与乐园母公司两大股东已取得共识,决定将这笔款项留给乐园投放于未来发展,应付旅客对乐园的需求。乐园方面表示,正在研究新的园区扩建及兴建酒店计划,但是对外界最关心的门票是否加价问题,目前没有新消息透露。(王大可)

  作者:王大可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