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毒校服厂商原料被封存 要求面料地浙江协查

2013年02月20日08:54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问题校服”购销过程被调查]

  早报讯 欧霞“问题校服”含致癌染料的面料出自绍兴一家企业。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昨天向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出协查函,要求对方协查绍兴存在质量问题的学生演出服涉案面料问题。此外,浦东新区教育局纪检监察部门昨起调查“问题校服”购销过程。这表明,针对上海欧霞公司产销情况的依法调查正在深入之中。

  昨天上午,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总队、上海市纤维检验所会同浦东新区质监部门,强制封存了欧霞公司全部库存服装原料20批次371卷(欧霞公司库存所有成衣于昨天被浦东新区质监部门封存并抽样查验),待检验结果明确后一并处理。

  据了解,上海质监部门在去年11月的一次抽查中,发现在一批次50件学生演出服中,有两件存在黑色镶边面料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的情况。上月在获取检测结果之后,质监部门即封存了其余48件演出服,并进行立案查处。浦东新区质监执法人员于1月29日对欧霞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查明五三中学去年6月订购的50套摇粒绒演出服采用的黑色镶边面料,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这一面料出自于浙江绍兴欧林纺织品有限公司。早报记者昨日找到了欧林公司,但负责人拒绝回答有关问题。

  经核查,浦东新区有25所学校使用了欧霞产校服。这些校服虽然与发现质量问题的学生演出服同厂生产,但并非同批次、同款式。出于慎重起见,有关部门封存后组织送检。截至昨天上午11时,上海市纤维检验所已收到浦东新区25所学校送检的各类欧霞产校服67批次,其中包括已经使用过的样品56批次、新样品11批次。

  市纤检所将按照《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等标准要求,对新样品检测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异味、甲醛、pH值、耐摩擦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等9个项目进行检测,对已使用过的样品检测可致癌芳香胺染料。

  自2009年以来,上海质监部门连续多年都抽查了欧霞公司学生服产品。2009年抽查3批次中有1批次“pH值”项目超标,质监部门即责令其停产停销,在经过整改复查合格后方按国家有关规定,允许其恢复生产销售。2010年抽查2批次,各项指标合格。2011年抽查2批次中1批次“pH值”项目超标,质监部门又责令其进行了停产整顿。2012年6月抽查2批次系“使用说明”项目不合格,2012年11月批次抽查发现的存在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的问题,正在调查处理中。

  据悉,浦东新区教育局纪检监察部门昨起调查“问题校服”购销过程,表示一旦查实教育系统公职人员、教职员工涉及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