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爱国者”导弹全球扩张(图)

2013年02月20日09: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爱国者”导弹全球扩张(图)]
“爱国者”导弹全球扩张

  最近,北约应土耳其要求,在土叙边境部署6套“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见上图),以应对来自叙利亚的导弹威胁。曾取得骄人战绩、性能优越的“爱国者”导弹,再一次成为推动叙利亚局势发展的新筹码,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技术持续升级改造

  “爱国者”导弹系统具有全天候、远程、中高空作战能力,是主要用于对付战术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先进飞机的防空导弹系统,也是当今世界上唯一一种“从探测到杀伤”的系统,只需要一部先进的相控阵雷达就可完成所有的搜索、识别、跟踪和交战功能。其主要由火控和发射系统两大部分组成。

  “爱国者”导弹的全部装备均采用车载式,自身具有很强的机动性,操控也非常方便,1个火力单位只需一名指挥官和两名操作手即可完成全部操作。

  随着战术和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针对在实战和实验中发现的各种问题,美军数十年来对“爱国者”导弹进行了持续不断的升级改造。与早期的“爱国者”导弹相比,现阶段“爱国者”导弹的雷达性能大幅提升,制导方式也发生了重大变化。“爱国者”导弹已经由最初的概念型先进能力(PAC),陆续发展出PAC-1型、PAC-2型和PAC-3型系列导弹。

  热点地区全面部署

  由于海湾战争中的出色表现,使得“爱国者”导弹被大量销售到美国的盟友及世界热点地区。在世界范围内,除了美军,还有日本、韩国、荷兰、希腊、德国、以色列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和部署了“爱国者”导弹。

  其中,日本为宣称应对来自朝鲜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的威胁,先后在横须贺海军基地、佐世保海军基地、横田空军基地、三泽空军基地、普天间空军基地、嘉手纳空军基地常态性地部署了“爱国者”导弹。韩国担心朝鲜的导弹可能会配备核生化弹头,因而在首尔、仁川、釜山、大邱等大城市附近部署了“爱国者”导弹。

  此外,波兰、德国等国,为了防范俄罗斯的导弹攻势,也特别重视“爱国者”导弹。而台湾也是“爱国者”导弹的又一大买家。多年来,美国不顾中国政府的严正交涉,多次售台大量先进武器,目前台军“爱国者”导弹的总量超过300枚。

  反导牵引控制全球

  为了应对全球导弹发展增速带来的威胁,美国大力拓展与盟友的国际合作,加快导弹防御系统全球布阵。美国与盟友在反导合作上的范围相当广泛,涉及武器的研制、试验和部署各个层面。这样不仅可以节省经费、扩大部署范围、增强拦截效果,而且可以进一步挤压对方的战略空间,主导地区事务,强化美国的全球控制战略。

  反导系统作为美国“三位一体”核战略的重要支柱之一,将逐渐成为现实可靠的战略威慑力量。目前,亚洲地区的反导系统从日本、韩国,经台湾地区延伸至澳大利亚,将使美国在第一和第二岛链拥有“攻防兼备”的打击能力,同时还可以保护该地区美国航母的安全,提高区域介入和自由行动的能力。

  目前种种迹象表明,美国正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全球一体化反导系统。继北美和欧洲一体化反导系统构建以后,美国明确在亚洲和中东地区建立一体化导弹防御系统,一旦全球一体化反导系统建成,美军就实现了对全球的军事控制,进而也完成了美国对全球的战略控制。(赵栗)

  作者:赵栗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