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务部:今年利用外资不会大幅下降 形势仍严峻

2013年02月20日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商务部:今年利用外资不会大幅下降 形势仍严峻]
  中新网2月20日电 商务部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月,全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883家,同比增长34.3%;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2.7亿美元,同比下降7.3%。对于我国今年利用外资的形势,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2013年全国吸收外资规模仍将保持平稳的态势,但总体形势会比较严峻。

  数据显示,2013年1月,全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883家,同比增长34.3%;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2.7亿美元,同比下降7.3%(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

  沈丹阳表示,虽然统计确认的实际到资是有所下降,而且下降幅度还不算太小。但是,也有不少好的迹象,比如新设外资企业数增长了34.3%,合同外资额增长了13.1%,欧盟、台湾省等国家地区的实际投资增长也比较快。从全面来看有好的一面,也有比较不尽人意的一面。毕竟只过去一个月,外资、对外投资不像外贸,仅凭一个月的数据还不能作为判断全年趋势或者形势的依据。

  对于我国今年利用外资的形势,沈丹阳表示,由于我国利用外资保持增长的主要动力并未消失,2013年全国吸收外资规模仍将保持平稳的态势。但由于外部不确定因素比较多,总体形势会比较严峻,这个判断目前没有改变。之所以在判断我国实际利用外资不至于出现大幅度下降的同时又强调形势严峻,主要是因为全球跨国投资受到当前经济形势的影响,近几年的发展趋势是下行的趋势。

  沈丹阳指出,今年直到目前为止,也没有看出全球跨国投资令人乐观的迹象。据联合国贸发会最近一期的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显示,去年全球跨国直接投资下降了18%,其中亚洲地区下降了9.5%,虽然我们也下降了7.3%,但是我们吸收外资仍然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位。 (中新网财经频道根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