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卫工跳入刺骨河水救起落水少年 拒收感恩红包

2013年02月20日11:3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原标题 [落水少年无危险 环卫工拒收感恩红包]

  昨日,本报报道了都江堰市城管局环卫工人叶强跳河救人的事迹。昨日下午又传来好消息,14岁的落水少年小余已经找到,且已脱离生命危险。小余和父母、姨妈昨日下午来到救命恩人叶强家中,余母因给叶强红包被拒,激动得下跪谢恩。

  被救的孩子找到了 已无生命危险

  “孩子被救起后,吐了一会儿,就被一辆黑色的越野车接走了。”多名当天的目击者向记者回忆道。与此同时,都江堰市城管局也在积极寻找落水孩子的下落。昨天下午3时许,落水孩子小余终于被找到了,他是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二学生。被救起后,他就被父亲送到了都江堰市医疗中心。

  提着四袋水果,还准备了一份红包,昨天下午,小余和父母、姨妈走进了恩人叶强的家中。“谢谢叔叔救了我的命”,“谢谢你给了我娃儿第二次生命。”一进门,小余拿出一根红丝带系在了叶强的腰间。余母沈明英让儿子递上了一个红包给叶强,叶强坚决不收,沈明英竟激动落泪,当即跪在叶强面前,求他收下红包,叶强只得暂时收下红包。

  闲聊了一阵当时的情况后,叶强又执意将红包退还给小余,并说,“就当是叔叔给你的压岁钱,水果留下可以,红包我坚决不要。今后在河边要小心,要珍惜生命,好好读书。”离开时,余母一出门就将红包扔进屋里,叶强见状,迅即再一次将红包退还给沈明英,并表示,救人是自己应该做的,并邀请小余今后来家里玩。

  将为叶强申请“成都好人”“中国好人”

  昨天下午,都江堰市医疗中心主治医师李向元介绍,当天小余被送来后就进入了儿童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当时缺氧,神智还清晰,主要是心肌损害,正常的肌酸激酶是195,而小余达到了259。“送来时有生命危险,如果不及时抢救,24小时,孩子就没命了,幸好抢救及时,现在孩子已经转入普通病房,脱离了生命危险,预计再过4天就能出院了。”

  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都江堰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及城管局已在准备将救人英雄叶强申报“成都好人”、“中国好人”。同时,都江堰市委政法委还准备为其申请“见义勇为”模范。

  昨日,都江堰市城管局局长王甫表示,下一步将在全局掀起学习叶强的高潮,并表示,接受叶强的请求,调他去垃圾场当一名推土机驾驶员。

  成都晚报记者 谭立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