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顺义汽车年产能突破百万辆

2013年02月20日11:3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闫雪静 丁长青
原标题 [顺义汽车年产能突破百万辆]

  本报讯(记者 闫雪静 通讯员 丁长青)汽车是顺义区的金字招牌,作为现代制造业大区,如今的顺义已成为本市汽车产业的核心区。随着北京现代杨镇工厂正式建成投产,顺义汽车年产能已突破了百万辆。

  “汽车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顺义的汽车产业发展迅速,”该区有关负责人说,“高端技术、高端品牌、高端产业不断进驻,顺义区以汽车产业为代表的现代制造业正在引领区域实现飞速发展。”

  去年6月,北京现代杨镇工厂正式建成投产。“现代的三个工厂年产能达到100万辆,北汽有限经过搬迁改造,年产能达到10万辆,北京自主品牌乘用车基地项目设计年产能达到30万辆,顺义全区整车产能将达到140万辆。”该负责人说。

  走进北京现代杨镇工厂,冲压车间内安装着5400吨组合式全自动压机、钣金件自动存储系统等,自动化率达到100%;车身车间290台智能机器人伫立,焊接和运输自动化率已实现100%;涂装车间内水溶性环保喷漆线和总装车间的自动物流线,均代表了行业的最高水准。

  记者了解到,目前顺义汽车产业已占全市汽车工业比重近50%,而该区的汽车产业布局依然在不断升级。打开顺义产业布局图,“一核两轴多基地”的整体布局中,汽车制造、航空航天、电子信息已经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其中,汽车产业以汽车生产基地为主轴,已经形成中、东、西部协调发展的格局。

  “围绕着整车厂的建设,顺义区吸引了众多的零部件项目在其周围聚集。”该负责人介绍,在顺义,摩比斯模块三工厂、北汽大世座椅、钱江弹簧等一批新建汽车配套项目陆续完工并投产。截至目前,顺义汽车零部件企业达90余家,其中产值达到亿元以上的零部件企业有28家。

  “顺义的汽车产业发展,是整条产业链的联动发展。”该负责人表示,顺义的汽车产业将通过不断创新,始终占领产业的制高点。“未来10年将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黄金十年,顺义区的汽车企业也开始在这些方面进行探索。”随着北汽研发基地和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建设完成,将进一步确立顺义区在北京汽车产品研发中的核心地位。通过科技创新,引导顺义汽车始终处于“领跑”地位。

  在汽车产业的引领下,2012年顺义区完成工业总产值2295.2亿元,其中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累计实现产值1320.7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57.5%。顺义经济的持续蓬勃发展,汽车产业功不可没,年产值千亿元的汽车产业集群正成为顺义区域发展的巨大推动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