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合肥黑车比包公还黑:城区到火车站宰客1850元

2013年02月20日11:37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 [“10元钱送你到地方”指的竟是每公里10元]

  昨日本报报道了省城18日连发4起黑头车宰客事件,乘客从明光路汽车站至火车站竟然被宰1850元车费之事。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合肥市火车站和旅游汽车站进行探访,发现黑头车沿街拉客情况猖獗,趁雨雪天气漫天要价。黑头车司机爆料称,一些进行敲诈的司机一般在汽车站门口专盯外地人,叫价10元,等到了目的地后会改口称每公里10元,以广播频率当公里数。

  【探访】火车站黑头车雪夜起步价要150元

  18日夜里一场暴雪,对黑头车主来说,是向乘客漫天要价的天赐良机。

  19日早晨8时,记者在翡翠路与习友路交口打车,此时路上满是积雪,各个路口都有招手打车的市民。记者在路边等了半小时,可经过的出租车都坐着乘客。不过等车过程中,却有不少黑头车探头拉客。记者刚说出目的地,一位司机想也不想抛下一句,“送一趟40块”。随后,不下十余辆黑头车在记者面前停下,要价从30元到50元不等,比平时翻了好几倍。

  当天上午在火车站附近,不少黑头车司机称,“18日夜里,根本没有出租车,我们的车起步价都是150块,没这个钱你就慢慢等吧! ”

  【爆料】黑头车也划分地盘

  昨日下午,记者从火车站上了一辆黑头车到政务新区,司机要价50元,而车上还有另外几名乘客。据其透露,目前在火车站固定盘踞的黑头车有几十辆,司机之间都很熟悉,有专人跑夜班,有专人跑白班。 “火车站这一片固定的就这么多人,其他黑头车不敢停靠拉客,他们最多只敢顺路带客,因为这里是我们的地盘。 ”该司机称,做黑头司机的都知道,黑头车也分“流动”和“驻点”之分,在火车站和各汽车站都有固定的一批人,其他人要想进入阵营,一定要有熟人介绍才能入围,否则很难。 调频数当公里数算钱

  对于有黑头车司机敲诈乘客之事,该司机爆料称,其实这种情况在车站门前比较常见,尤其在春运期间,农民工返乡时。该司机说,这些以敲诈为主的司机一般都是团伙作案,专门在车站门口盯着从外地来的,尤其是一个人带着行李不认识路的人。

  据司机透露,这些人拉客时叫价很便宜,多为10元20元。当乘客上车后,车后会坐上另外一位或者两位男子。“因为乘客一般都不认识路,司机会带着他绕路。很近的一段距离,有的司机甚至会上高速绕一圈。 ”爆料司机称,因为车内没有计价器,胆大的司机甚至敢将车上广播频率显示的数字作为计价器来使用,硬说是公里数。 “而随后这些司机又会改口,说之前谈好的车费10元其实是每公里10元,要求乘客掏钱。 ”

  【回应】多部门联手加强打击力度

  对于黑头车司机敲诈乘客的恶劣行为,辖区管理部门合肥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一负责人称,黑头车司机的这种行为是明显的敲诈,他们正在调查此事。

  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坐黑头车,尤其是看见车上已经有人时,坚决不要乘坐,尽量选择人多的地方下车。其表示,犯罪分子作案用的车子一般都是套牌车,这给案件侦破增加了难度,但是乘客还是应尽快报警,告诉警方黑头车的逃走方向。该负责人同时表示,目前,公安、城管、运管处等多部门已经联手加大对黑车头的打击力度。

  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乘客可及时拨打96333运政热线进行举报投诉。

  【声音】黑头车是城市“害群之马”

  昨日听闻省城部分黑头车猖獗“抢劫”乘客一事时,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副院长范和生教授非常惊讶。 “合肥是文明城市,没想到还有这样猖獗的黑头车司机,这些人是我们城市的"害群之马",应该对其严厉打击。 ”

  严打的同时,我们也要反思其背后的深刻根源。长期以来,合肥给人的感觉常常是“打车难”、“打不到车”,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助推了黑头车市场。 “合肥变大了,城市扩容了好几倍,而我们的出租车是不是也有相应的扩容呢? ”范教授表示,政府管理部门在深入调研的同时,应该多思考,为什么黑头车现象屡禁不止? 许家权张剑赵秀娟文/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