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诬陷章子怡? 范冰冰告编剧与网站获赔5万(图)

2013年02月20日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诬陷章子怡? 范冰冰告编剧与网站获赔5万(图)]
范冰冰。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范冰冰。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中新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于立霄)当红影星范冰冰被指是章子怡遭遇诬陷的幕后黑手,并一手炮制了章子怡“情妇说”,范冰冰认为其名誉权受到严重侵害,将一名编剧和一家网站告上法庭。此案20日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宣判,编剧毕成功和贵州易赛德文化传媒公司分别赔偿范冰冰精神抚慰金2万元人民币和3万元人民币,并在本判决生效后7日内在媒体上公开道歉。

  法院审理认为,编剧毕成功和贵州易赛德文化传媒公司捏造事实、虚构情节,对范冰冰进行侮辱诽谤、造谣中伤,直接诋毁其名誉权。同时,黔讯网为最具影响力的贵州门户网站,毕成功为国内影评人、编剧,二被告分别利用特定区域内的特殊影响力及特殊身份发布对范冰冰的诽谤信息,客观上加强了受众对文章和微博的信赖度。

  范冰冰在起诉书中称,2012年5月29日,香港《苹果日报》头条大篇幅刊登了一篇未经证实的文章,称著名影星章子怡与官员交往狂赚32亿元,甚至说章子怡目前“遭调查、禁出境”。5月30日凌晨,内地编剧、影评人毕成功对此事发表微博,被认为影射范冰冰指使了此事。

  随后,黔讯网于5月30日刊载了由记者张辉原创的文章《编剧曝章子怡被黑内幕,主谋范冰冰已无戏可拍?》。文章称“今日,著名编剧毕成功在其新浪微博上揭秘章子怡被黑内幕,称范冰冰是幕后主谋。而范冰冰踩人成瘾,目前在圈内已臭名昭著,无人敢找其拍戏”,并总结称“章子怡"情妇说"由范冰冰方面一手炮制也就不足为奇”。之后,微博和网站文章被广泛转发、转载。

  此案审理时,黔讯网代理律师在法庭上表示,张辉不是网站的记者,而是一名实习记者,他没有核实新闻,越权发表文章,责任在网站疏于管理。但此文是根据毕成功的文章,以及网络的相关素材进行整理的,绝非恶意中伤。他说,网站曾在第一时间删除文章,并赔礼道歉,希望法庭调解。

  毕成功的代理律师辩称,毕成功发表的微博看不到任何对范冰冰姓名、昵称、年龄、形象、职业等导致辨认和直指原告的描述,这是对号入座。而文中的“missF”是指外国女星,与“情妇说”、“诬陷计划”没有任何关系,因此没有侵权。

  范冰冰委托的代理律师出庭时说,虽然毕成功的微博没有指名道姓,但是,香港《苹果日报》曝出章子怡“陪睡门”事件的第二天,毕成功就在微博上说这事儿,出现的时间与陈述的内容存在直接关联性。

  范冰冰代理律师称,黔讯网所刊发的文章被广泛转载,在百度搜索输入侵权文章题目,相关的搜索结果多达448万个。此外,毕成功对原告的诽谤言论的搜索结果多达59900个,二者都对范冰冰的名誉造成不可挽回的严重损害。

  范冰冰的律师还表示,当社会舆论指向范冰冰时,毕成功在6月4日发表澄清微博时,只是称“没有指名道姓”,并未说谣言中的missF不是指范冰冰,事件发生6个月后的今天,对方以“missF”是指外国女星进行推诿的解释,无逻辑、牵强、可笑。他认为,正是由于毕成功的放任、漠视的态度,任由侮辱、诽谤范冰冰的言论扩散,造成公众误解,侵害具有明显的主观过错,毕成功侵权事实成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