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知名作家称凯特无个性 如"橱窗模型"和"生育机器"(组图)

2013年02月20日15:0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英知名作家称凯特无个性 如"橱窗模型"和"生育机器"(组图)]
英国剑桥公爵夫人凯特资料图
英国剑桥公爵夫人凯特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19日报道,英国布克文学奖得主、女作家希拉里 曼泰尔(Hilary Mantel)日前公开批评剑桥公爵夫人凯特,称其没有自我、没有个性,好比商店橱窗里的服装模型,机器制的玩偶。

  这位被英女王授勋的60岁的作家在一次关于英国王室女性角色和地位的公共演讲中,对凯特毫不客气,称她脸上是一成不变的“塑料微笑”,按照“委员会设计的人造完美”举手投足,她生命的成就就在于给王室生孩子续香火。这番“大不敬”言论令王室的拥护者和凯特的支持者大感震惊。他们反击说“布克奖桂冠小姐”对凯特这番毫无来由的攻击是丑女忌恨美女之言,也有人认为凯特比以往的王妃公主们好得多,曼泰尔对她太刻薄了。还有人指出,为王室繁衍后代是王子、王妃们的“义务”和“责任”,曼泰尔称凯特为“王室生育工具”的言论品味低下、虚伪、粗俗。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1/21

  2

英国作家希拉里 曼泰尔(资料图)
英国作家希拉里 曼泰尔(资料图)

  曼泰尔在大英博物馆的一次文学讲座中评论凯特说,她“看上去就像由一个委员会设计、工匠制造的,脸上是完美的塑料微笑 ...... 她看上去像用精密器具制作成的”。她还把凯特跟已故戴安娜王妃作比较,称戴安娜的言谈举止处处显露出她个性中的缺陷和情感的无拘束。

  曼泰尔在《伦敦书评》(London Review of Books)组织一小时演讲的题目是“王室躯体”(Royal Bodies)。她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都铎王朝以来历代女王、王后和贵族,对她们的外表和生育能力加以评估。她说,自嫁入王室起,凯特的生活可谓毫无成就可言,“她唯一的价值和目的就是生孩子”。

  曼泰尔的一名发言人针对王室拥戴阵营的抨击解释说,曼泰尔对凯特的评论并不是贬斥,她谈论的是关于王室如何塑造自己的形象,而公众眼里的王室又是一种什么形象。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2

  首页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