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方确认中国核动力船舶相关项目已经正式立项

2013年02月20日16:4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官方确认中国核动力船舶相关项目已正式立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中船重工网站2月19日报道,2012年,七一九所全体干部职工坚持实干兴所,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全面完成了“十二五”规划年度目标和年初工作计划。该所民品三产经营收入逆势攀升,总收入达7亿元,经济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荣获集团公司年度非船装备产业突出贡献单位领导班子奖及非船装备产业突出贡献团队奖。

  经济增长模式获得重大突破

  在巩固拓展传统优势项目的同时,七一九所紧跟市场需求,积极探索和寻求新的经济增长方式,BOT/BT、合资、控股、增资、租赁经营、委托经营等多种方式广泛运用,有效拓展和延伸了产业链,优化了产业布局。以BT方式承接承德城市污水处理项目,合同总额约1.9亿元,单笔合同额创历史之最;以合资方式投资组建中船重工天禾船舶设备江苏有限公司、贵州中船路鑫矿用高新装备有限公司、济源市泓源生态能源有限公司;以委托经营方式管理荷田大酒店;以租赁经营方式涉足通讯服务行业;完成对特种设备公司的增资扩股。

  军民结合总体布局初步构建

  “军品立所,民品兴业”。七一九所全所上下牢固树立这一理念,在确保军品科研这一重中之重的任务完成的同时,努力探索运用多样化的市场方式推进快速发展。各军品部门把军转民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一手保军,一手转民,显示出了较强的自觉意识和创业热情。发展理念的转变和创业热情的高涨,为军民结合科技产业化带来强劲的动力。2012年5月,七一九所专门召开军民结合科技产业推进会,确立了军民结合民品发展的总体规划,明确了发展目标、思路、重点;在首个军民结合试点单位辐射防护中心成功运行模式的基础上,初步明确了以事业部为独立核算单元运行的体制机制;各军民结合部门已经开始全面的市场调研及产业规划,有些已经进入实质性操作,确立了太阳能光伏发电与海水淡化集中系统、机场照明系统、煤矿救生舱净化装置、高压空气气瓶、海底输油管道泄露检测与定位系统、煤矿综合通信调度系统等多个项目方向。全所年度军民结合民品新签合同已经达到5200万元,总体布局初显成效。

  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国家重大专项科研项目申报方面,全年共获得国家级科技资金资助共计2400万元。国家科技部 “核动力船舶关键技术及安全性研究” 863项目和“小型核反应堆发电技术及其示范应用”科技支撑项目正式立项,奠定了后续示范工程上马及产业链延伸的基础。“CAP1400爆破阀原理样机研制”正式启动。新产品研发方面,新立项25项,结题10项,目前在研41项,成功研制高温小井眼测井仪和8人矿井救生舱;突破核辐射监测仪表国产化研制关键技术,形成了覆盖全系列的供货能力;原创动漫片《花精灵战队》在央视、省市各大电视台发行播出,形成广泛影响。资质建设方面,获得船舶设计甲级资质、核安全机械设备管道、阀门、贯穿件设计资质、国际旅游资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