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毒校服”源头绍兴称200家企业三年抽检无问题

2013年02月20日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毒校服”源头绍兴 当地称200家企业三年抽检无问题(图)]
上海“毒校服”生产车间。 资料图 摄
上海“毒校服”生产车间。 资料图 摄

  中新网绍兴2月20日电(记者 沈兰)上海浦东21所“致癌”校服事件源头被查出来自浙江绍兴市绍兴县柯桥轻纺市场,20日,记者从绍兴县政府获悉,轻纺城市场200家印染企业三年来均未检出国家禁用的芳香胺成份及相关质量问题。

  日前,上海欧霞时装有限公司生产的学生服含有有毒物质,为此上海市质监局随即抽查了22批次学生服产品,覆盖该市主要生产企业。抽查结果显示有6批次被检测为不合格,合格率仅为73%,其中1款产品有致癌成分,其上衣衣袖上的一块宽一厘米的黑布,被检测出具有致癌物质的芳香胺染料,其他面料均为合格。

  18日下午,记者采访了绍兴县质监、工商和轻纺城建管委等部门,绍兴县质监局已联系上海市质监部门,要求协查有毒布料的生产、销售单位,以追踪、核实不合格产品的生产源头。

  绍兴县官方发布消息,柯桥轻纺城一家纺织品门市部从省外一家丝绸公司购买了2万余米坯布,在绍兴县外一家印染厂加工印染后用于出口,并将剩余的两匹布根据客户要求进行改色印染,最终销往上海“欧霞”公司。

  记者从绍兴县质监局副局长宋红江处获悉,经查实,上海欧霞时装有限公司生产的“毒校服”布料供货商是浙江绍兴县柯桥轻纺城的一家名为“绍兴欧虹纺织品有限公司”的私营企业。

  随后,周边商户告诉记者,绍兴欧虹纺织有限公司又名绍兴欧林纺织有限公司,两家公司为同一地址同一老板。

  绍兴县质监局消息,目前绍兴县共有各类印染企业200余家,每年国家、省、市、县级各类抽检的有百余家,从该县生产印染环节近三年产品质量检查情况看,均未检出国家禁用的芳香胺成分。同时,在对绍兴县服装生产企业产品的检测中也未发现相关质量问题。

  另据绍兴县工商行政管理局轻纺城分局相关负责人称,中国轻纺城市场作为纺织品集散地,市场内销售的产品来自五湖四海,除了来自本地的生产企业外,还有大量的来自外省的如江苏的南通、无锡和广东、山东等地的生产企业。尽管如此,绍兴县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对市场内纺织产品的质量监管。自2008年起,每年都对轻纺城市场内的产品进行随机检测,仅 2012年就检测504次,均未发现芳香胺成分。

  事发后,绍兴县专门组织工商、质检、轻纺城建管委等部门对该县生产销售的同类产品再次进行专项检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