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万悬赏环保局长下河续:发起者称是百姓心声

2013年02月20日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20万悬赏环保局长下河续:发起者称是百姓心声]
  中新网温州2月20日电(记者 邵燕飞 实习生 肖娜 谢盼盼)近日,一条“浙商悬赏20万请环保局长下河游泳”的消息经中新网报道后引起社会热切关注。一时间,“请环保局局长下河游泳”成为微博火热的流行活动,面对因为自己的一条微博而引发的环保热潮,浙江省杭州毛源昌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增敏感慨颇深,金增敏说,这是百姓共同的心声,所以民众们才如此义愤填膺。

  网友争相邀请“环保局长下河游泳”

  2月16日,浙江省杭州毛源昌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增敏在微博上表示,浙江省温州市瑞安仙降街道橡胶鞋厂基地的工业污染非常严重,污水直接排入河流,旁边居民癌症患者人数高得离谱,如果环保局长敢在这河里游泳20分钟就拿出20万。

  此微博一经发布便引来网友纷纷热转。19日,这场“请局长游泳”的“微博发难”再传接力棒,网友邀请苍南环保局长下河游泳的价码涨到30万。

  “听说浙江瑞安有老板悬赏20万元请环保局长下河游泳20分钟,我也愿以此价悬赏@东莞市环保局局长去寒溪河游泳。由于本人经济困难,只出10万,游泳时间也减为10分钟。”2月17日,新浪微博网名是“肖功俊”的网友也在微博上“如法炮制”,出价10万元邀请该市环保局长下河游泳。

  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为中国龙港政府网站编辑的网友“CHUAN-庆”发微博称:据苍南县龙港镇广大市民反映,龙港镇内所有河道都是污水横流,臭气熏天,龙港市民的健康大受威胁。今天本人路过龙港龙跃路随手拍了几张照片以供全国网民一睹为快,共同来评价苏中杰局长领衔管理的苍南县环保局的"丰功伟绩"。特此本人决定:悬赏30万元人民币盛情邀请苏中杰抢先下河游泳30分钟。

  热潮的背后是百姓的心声

  一时间,“环保”火了,“环保局长”忙了,面对争相喊价“请环保局长下河游泳”的“盛情邀请”,各地环保局长不禁心生不安,然而,面对因为自己的一条微博而引发的社会热潮,浙江省杭州毛源昌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增敏也深有感触。

  20日,中新网记者采访了该事件的“起源人”浙商金增敏。

  金增敏告诉记者,最初发“悬赏”"这条微博的目的是想引起相关环保部门的重视,但确实没想到会引来这么大的社会轰动。其实,这也说明大家对环境改善都有着美好的期盼,这是百姓共同的心声,所以民众们才如此义愤填膺。”

  “最近我每天都接到几百个电话,一些朋友很担心这件事对我个人会造成不好的影响,但90%的企业家朋友们都赞成我的做法,因为我同样也说出了这些企业家的心声。”金增敏说到。

  “起初,我发微博时并没想过这样尖锐的对峙政府,会不会产生不好的后果,因为,这只是一个普通老百姓的愤怒,当我看到曾经的山清水秀、小河流水的家乡骤然间变成又脏又臭的垃圾堆,心里更多的还是难过。”金增敏说。

  金增敏说,回家乡投资是他以后可能会做的事情,毕竟那里有他的亲人和朋友,还有他美好的记忆。但是,如果家乡变成了一个完全无法居住的地方,他怎么还会有想法回去投资呢?

  “所以,我想呼吁企业家们,千万不要为了眼前的利益而破坏环境,也想恳请一些环保职能部门挑起"环境保护"的大梁,还江南一片山清水秀,还童年记忆一片"净土"。”金增敏感慨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