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杭州雪雕“保安叔”遭开除 经理:没这回事

2013年02月20日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网传杭州雪雕“保安叔”遭开除 经理:没这回事(图)]
网传杭州雪雕“保安叔”遭开除 经理:没这回事
  2月19日,浙江杭州下起了中雪。当天,杭州城区某银行保安杜金钱在其工作场所门前亲手堆了17个雪雕作品,萌翻一干路人,并迅速蹿红网络,众网友观后频频称“神”。据介绍,该作品由1只白鹅和16只小鸡组成,鹅冠是颗草莓,鹅嘴、鸡嘴是硬纸片,小鸡眼睛是麦冬草的果实、鹅的眼睛是桂圆核。中新社发 吴佳蔚 摄

  中新网杭州2月20日电(见习记者 吴佳蔚 实习生 王译萱)20日,有微博爆料称,最近红遍网络的浙江杭州雪雕“保安叔”杜金钱或遭其单位杭州某银行以“怠职”为由开除。随后,该银行总经理孙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辟谣,称“没这回事”。

  19日,杭州大雪,浙江杭州某银行保安杜金钱在其工作场所门前亲手堆了1只鹅和16只小鸡的雪雕作品,萌翻一干路人,迅速蹿红网络,众网友频频称“神”。20日,便传出这位有才的保安因为“怠职”被公司开除。记者随即对保安杜金钱的工作单位进行了采访。

  当天上午,记者自微博获悉,杭州数家草根名博爆料,“传:杭州保安"雪雕哥"即将被开除?”网友再次围观如潮,不少喜爱雪雕“保安叔”的粉丝们皆扼腕不已。

  网友“小鬼坏14107”高呼“这个社会需要人情味,这么温馨的一面……不能开除”,而另一名网友“开心每一天ooo”也表示,“这么热爱生活的人要被开除?保安是不是必须没爱心没人性才能当?”

  然而,部分网友在对老杜表示同情之余,认为其在岗期间堆雪雕,可谓是“擅离职守”。

  “没这回事!”在被问及老杜是否遭开除时,老杜单位总经理孙力立刻辟谣道。他告诉记者,老杜在该银行担任保安多年,已是不折不扣的“老员工”了,工作期间一直勤勤恳恳,时常连节假日都坚守岗位,“今年春节他也没回老家过年,而是留在单位值班。”

  虽然不明白为何老杜一夜走红网络又突遭“被开除”,不过孙经理还是特别向记者强调,老杜玩雪雕都是在上班前或下班后等业余时间,最近风靡网络的“白鹅小鸡”作品更是在上午7点前便完成了,因此并不存在所谓的怠职。

  “杜师傅这个爱好包括单位同事和附近居民在内很多人都知道,大家每次看到都特别惊喜。”对于老杜的雪雕“神技”,孙经理表示个人非常支持,“毕竟员工们有一两个艺术技能也不是件坏事。”

  尤其是在发现民众对老杜和他的作品如此追捧时,孙经理不禁笑称,这也给所在银行的形象“加加分”了。

  截至目前,老杜依然在该银行正常上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