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阳上诉反指前妻“家暴” 不同意给付1200万元

2013年02月21日02:0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 李阳上诉反指前妻“家暴” 后悔分割财产 要求抚养3个女儿]

  李阳家暴案又要进入二审程序。记者昨天从朝阳法院获悉,李阳家暴案一审于2月19日上诉期满,就在2月18日下午,法院收到李阳邮寄来的上诉状,李阳表示,除同意离婚外,对子女抚养以及家暴认定等判决均提出异议,甚至对之前双方协商决定的财产分割方案也表示反悔,不同意给付1200万元,要求依法重新分割。李阳还反指前妻对他实施过家暴。

  要求抚养3个女儿

  记者看到,李阳的上诉状洋洋洒洒长达9页纸,内容可谓“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要求改判三个女儿由其抚养,前妻Kim无需给付抚养费;依法驳回她提出的精神损害赔偿请求,撤销给付Kim1200万元财产折价款的判决,要求依法分割。

  在分析自己抚养女儿的优势时,李阳说,从经济收入角度而言,三个女儿系中美混血,需要在北京上国际学校,Kim长期赋闲在家,无稳定收入,没有能力负担昂贵的学费。从父女亲情来看,女儿居住在中国,他作为中国人懂得中国习惯、文化,熟悉中国语言,抚养女儿更具优势,有利于她们健康成长,更好地适应中国,热爱中国。

  “Kim经历了三次失败的婚姻,其曲折的婚姻史已经令人质疑,由她抚养孩子是否合适。”李阳认为,由于Kim是美国公民,参照美国法律的做法,应当由法院委托心理咨询医生或其他类似中介机构对双方及女儿进行调查后再行决定抚养权归属。

  对于三个女儿每年共计30万元抚养费的认定,李阳也认为应当按照最高院相关司法解释,按当地生活水平来确定。

  反指前妻有家暴

  上诉状里,李阳不仅否认自己有家暴,不同意赔偿精神损害金,更反指Kim存在家庭暴力倾向。

  李阳称,在他的第一次婚姻中,他从未和妻子有过肢体冲突。而Kim具有暴力性格,经常对他进行长达几小时的暴力谩骂,有时还直接对他暴力攻击,曾将他反锁门外,致其深夜无家可归,经常删除其电脑书稿,将其图书资料扔至水塘中。还有一次,Kim将数盘饭菜粗暴地抛向正在演讲的他。“我每日辛苦工作,奔波劳累,内中辛苦,只有自知。作为妻子,她不但不理解,反而暴力相向,我出现过激行为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李阳还要求二审法院调查Kim三次婚姻史,查明其是否存在心理问题和暴力倾向以及前两次婚姻失败的原因。他认为,Kim的性格和行为的负面作用才导致其婚姻多次破裂。

  推翻财产分割协议

  在最后一次庭审中,双方就财产分割达成的协议,李阳也予以推翻。

  李阳表示,与Kim于2005年在美国赌城结婚登记时尚未与前妻离婚,根据中国法律,该婚姻登记不构成合法婚姻。根据美国法律,也认定多重婚姻属于违法行为,故该婚姻无效。双方的婚姻关系应以2010年7月7日在广州结婚登记为准。因此,法院认定的大部分财产属于婚前个人财产,请求法院依法分割。

  据悉,针对法院发出的人身安全保护裁定,李阳未在复议期内提出复议申请。

  Kim的律师

  李阳是在拖延时间

  “Kim也是今天早上才知道李阳上诉的,她说完全不能理解,认为李阳只是在拖延时间。”Kim的律师戚连峰昨日表示,李阳对之前达成的财产协议予以推翻,让人非常意外,即便依法分割,分到的财产价值也不会比这个数目低,而对于李阳指责Kim有家暴,戚律师认为对方根本拿不出证据,只是空谈。

  关于李阳所称他抚养女儿更具优势的理由,戚律师认为既不现实又毫无关联。“让孩子接受哪种文化不是确定抚养权的依据,唯一的依据是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他一年回家20天,哪有时间来抚养教育女儿?”

  李阳的律师

  反悔主因是被扣上“家暴”帽子

  李阳的律师时子越对此则表示,李阳反悔的主要原因是被扣上了“家暴”的帽子。“我们在财产方面已经做了很大让步,但还是被法院认定为家暴。5万元赔偿不多,但名声不好。”时律师说,双方同意调解让法院避开了审理中的一些难题,但调解的目的是为了摈弃双方之间的矛盾,如果最终还被认定有家暴,就失去调解的基础,这也是李阳上诉的主要原因。

  晨报记者 颜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