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村干部伪造入户材料 一村民无端“被超生”

2013年02月21日02:25
来源:南方农村报
原标题 [广东村干部伪造入户材料 村民无端“被超生”]
伪造的入户材料
伪造的入户材料。
伪造的入户材料
伪造的入户材料。

  南方农村报讯(记者 陈泉润)这个年,广东湛江雷州市白沙镇白院村西边村小组村民符仁权一家过得并不顺当。他的大哥符锦均和年过六旬的母亲游乔英被雷州市公安局西湖派出所传唤,差点在监押室里过年。虽然当地警方表示符锦均二人是因为涉嫌诈骗才遭传唤的,但符仁权认为此事与其因户口问题而进行的上访活动有关。

  2012年7月,符仁权被告知,在其家庭户口中有三个小孩,他涉嫌超生。这让符仁权有些莫名其妙,他说,自己只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不知道那个叫符某云的小孩是从哪里冒出来。”

  “闹得沸沸扬扬的陕西‘房姐’事件中,涉嫌为龚爱爱违法办理户口的人已被刑事拘留,而非法篡改我弟弟户籍资料、让他‘被超生’的当事人至今却无人受到处理。”符锦均说。

  材料不全竟被落户

  “真是天上掉下个女儿来。”谈起弟弟符仁权一家户口本上的蹊跷事,符锦均有些哭笑不得。

  去年7月,西边村组织检查村民计划生育情况,一位村干部跑来告诉符锦均,根据公安机关的户籍登记资料,其弟符仁权和妻子郑爱芳的名下有三个小孩。“我弟弟明明只有两个小孩,老大是女孩,老二是男孩,村里人人都知道。”2013年2月4日,符锦均告诉南方农村报记者,“村干部还问第三个叫符某云的小孩是不是我的,我说不是。”

  随后,符锦均赶往雷州市公安局白沙派出所核实情况。在对方提供的户籍登记记录中,符仁权夫妇的确有一个出生于2007年5月、名叫符某云的女儿。

  面对这个“女儿”,符仁权有些懵了。“我2003年8月就做了结扎手术,到现在也没恢复过,我老婆在生了第二个小孩之后就再也没怀孕,这个叫符某云的小女孩根本就不可能我的。”符仁权说,他现在海南打工,“要是计划生育部门查到我超生,会不会把我再拉去做一次结扎?”

  在白沙派出所干警调出的符某云入户档案里,符锦均发现,入户审批表的填写者是白院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春荣,签字同意者是时任白沙派出所所长李荣。派出所民警随后打电话叫来了王春荣。王春荣承认符某云的入户审批表是由他填写的。

  符锦均还发现,在符某云的入户档案里,有盖着白院村委会公章的证明(证明符某云是符仁权的小孩)、符仁权家的户口本复印件、符仁权夫妇的身份证号码、符某云的出生证(出生证上的父母名字是符仁权和妻子郑爱芳),但是缺少了符仁权夫妇的身份证、结婚证和计划生育证等必备材料。2月4日,符锦均告诉南方农村报记者:“白院村委会的证明和符某云的出生证都是假的。”

  2012年7月9日,白院村委会向白沙派出所出具证明称:“经本人核对,我村西边村民符仁权多报户口,名叫符某云,现需到贵所办理注销。”

  7月16日,符仁权赶回雷州,在公安机关和王春荣一起做了笔录。同日,符某云的户口簿和出生证正本被从王春荣处收缴。7月29日,雷州市公安局纪委向符锦均通报了处理结果:王春荣承认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打印户籍资料、办假出生证、出具村委会证明、填表入户等,“但因王春荣是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应由雷州市纪委进行调查后,再决定是否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处理。”

  8月2日,符某云的户口被注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