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病人斧劈医生一审被判死刑 自称案发时患精神病

2013年02月21日02:2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病人斧劈医生 一审被判死刑]

  备受社会关注的“天津中医一附院医生康红千被害案”近日在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并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王英生(现年63岁)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决后,王英生表示不服,认为自己案发时患有精神疾病,已委托律师提起上诉。

  经法院审理查明,王英生因身体不适曾到多家医院治疗。2012年10月14日王英生到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科找康红千医生为其针灸治疗。在接受治疗后,王英生认为康红千对其治疗不当,后王英生又至其他医院及诊所治疗,仍感到身体不适,即认为自身病情加重系康红千针灸治疗所致,遂产生杀害康红千进行报复之念。2012年11月29日13时许,王英生趁康红千不备,双手持斧朝康红千头部猛砍,致康红千重度颅脑损伤,经抢救无效死亡。作案后,王英生从该房间窗户跳下受伤,后被民警当场抓获。

  司法精神病鉴定意见书证明,2012年11月29日王英生在实施危害行为时有辨认和控制能力,有完全责任能力。

  法院认为,王英生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作案手段残忍,犯罪情节、后果均特别严重,社会影响恶劣,应依法予以惩处。由于王英生的犯罪给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依法应予赔偿。

  部门表态

  “还医护人员一个公道”

  针对天津市2012年11月29日发生的病人斧劈医生案件,卫生部表示强烈谴责。2012年12月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等一行3人专程来到天津,向遇害医生康红千的家属及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

  马建中是代表卫生部部长陈竺和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前来天津的。他表示,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非常重视此事,希望尽快查清案件,依法严惩凶手,还受害者一个公道,还医护人员一个公道,还社会一个公道。

  事发后,医院将行政楼报告厅布置为追思堂,自12月3日起举行连续3天的悼念活动。追思堂向公众开放。

  天津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贺胜表示,这是天津市乃至整个医务界的大事,卫生部、天津市领导的态度很明确,一定要伸张正义,为康红千医生讨回公道,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网友曝光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一医生被砍死!女医生照片曝光

  综合新华社、《中国青年报》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