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洲马肉风波:英议会下院菜单撤下4种牛肉食品

2013年02月21日02:4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英国议员:牛肉不是我的菜]

  随着“马肉风波”在欧洲蔓延,英国扩大马肉检验范围,出于谨慎考虑,英国议会下院19日起甚至从议员菜单上撤下4种牛肉食品。“马肉风波”愈演愈烈,全球最大食品生产商瑞士雀巢公司与全球最大牛肉生产商巴西JBS公司均卷入其中。

  扩大检验面

  英国食品标准局19日说,英国正在扩大检验肉食产品的范围,经加工肉食产品也成为检验对象。

  食品标准局说,除了按原计划检验224份牛肉中是否含有马或猪的脱氧核糖核酸(DNA),还要检验包括意式千层面、土豆泥牛肉饼、意式饺子等在内的140种食品。

  一名食品标准局发言人说:“这样我们才能更好了解情况。我们已经意识到不仅是汉堡出了问题,其他食品也需要检查。”

  食品标准局还将配合全欧盟检查,调查150种标明含牛肉的产品,如烤肉、汤块等。

  “马肉风波”事件今年1月中旬爆发。爱尔兰食品安全部门当时发现由英国、爱尔兰生产、在特易购和阿尔迪等大型连锁超市出售的牛肉汉堡中含有马肉成分,引发社会关注。

  供应商法国可米吉尔公司本月初提醒欧洲冷冻食品巨头瑞典芬德斯公司,说自己供应芬德斯的牛肉制品中含马肉,由于相关产品也在英国出售,风波加剧。

  此后,欧洲各连锁超市大量下架检出含马肉的“牛肉”制品,“马肉风波”现已覆盖英国、爱尔兰、法国、奥地利、挪威、荷兰、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时、斯洛文尼亚。

  下院撤牛肉

  英国扩大检验肉制品之际,英国议会下院餐厅菜单上撤下4种牛肉食品。

  一名下院发言人说:“下院食物供应商布雷克斯公司正在检验其生产的牛肉产品。谨慎起见,我们暂停4种布雷克斯牛肉食品供应,均为经加工食品而非生肉。”

  布雷克斯公司公布对上述4种牛肉食品中两种的检验结果,称其中不含马肉。全部检验预计22日完成。

  英国食品标准局15日声明,英国国内2501种送检牛肉食品中,29种所含马肉成分高于1%的限值。

  欧洲多国食用马肉,但在英国食用马肉属于禁忌。

  涉领军企业

  世界最大食品制造商瑞士雀巢公司宣布,因被检出含有马的DNA,其在意大利、西班牙两国出售的即食意式饺子需要从超市下架,同时供应法国和葡萄牙餐馆的一款冷冻千层面也因检出马肉成分而停止供应。

  雀巢公司声称这些食品均无安全问题,但其中马肉含量高于英国食品安全部门规定的限值,即1%。

  雀巢18日说,上述产品所用肉类来源于德国的H.J.Schypke公司。次日,雀巢称供应英国和爱尔兰的产品均未检出马肉成分。

  H.J.Schypke同时也是JBS公司的分包商。JBS公司极力撇清自身与马肉风波的关系,宣布在消费者恢复对欧洲牛肉的信心之前,JBS不会再采购任何来自欧洲的肉类。

  杨舟(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