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前驻阿美军司令为爱妻健康退役 弃北约司令提名

2013年02月21日02:57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为了爱妻健康 宁可司令不当]
为了爱妻健康 宁可司令不当

  前驻阿富汗美军司令约翰·艾伦19日说,自己将放弃接受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最高军事长官提名,选择退役。至于原因,艾伦说,妻子健康是他的关注重点。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当天与约翰·艾伦会面,接受了他的退役请求。

  说健康

  艾伦担任驻阿美军司令超过19个月,任期本月结束,由约瑟夫·邓福德接替。去年10月,奥巴马提名艾伦担任北约最高军事长官,即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兼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

  艾伦19日宣布,放弃这一高级军队职务。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的决定出于私人原因。我未能轻易或迅速地做出这一决定,但基于充分考虑,最终认识到这是我唯一的选择。”

  “我不会细说(放弃提名所作考虑),但妻子健康是我的主要关注点,”艾伦说,“这么长时间以来,她为我牺牲太多。”

  艾伦希望能专心陪伴妻子凯西·艾伦应对健康问题。他没有说明妻子所患疾病,但《华盛顿邮报》援引艾伦18日的话报道,凯西受慢性病困扰,包括一种免疫性疾病。

  艾伦说,退役决定与国防部对他的纪律调查无关,但这名四星上将承认,即便获证“清白”,但负面影响不可避免。

  准退役

  去年11月,时任中情局长戴维·彼得雷乌斯自曝婚外情辞职,艾伦也牵涉其中,因与佛罗里达州女军民联络员吉尔·凯利大量交换电子邮件受到国防部纪律调查,提名程序因而中断。

  国防部今年1月得出结论,认定艾伦没有违反军队纪律,白宫继续推动提名。媒体解读,如果艾伦接受北约最高军事长官提名,可能需要在听证会上再度面临通信拷问。

  奥巴马19日在白宫与艾伦会面,会后发布简短声明:“今天,我与约翰·艾伦将军会面,接受他提出的退役请求。这样一来,他能专注于家人的健康问题。” 获好评

  艾伦1953年12月生于美国弗吉尼亚州奥克顿市,曾任美国中央司令部副司令,2011年7月接替彼得雷乌斯担任驻阿美军司令。

  上任之后,艾伦领导驻阿美军“转型”,把重心从打击反政府武装人员转移到协助训练阿富汗安全部队。自2011年以来,美国从阿富汗撤走3.3万名士兵,目前驻阿美军人数大约为6.6万人。

  奥巴马称赞艾伦担任驻阿美军司令期间,在训练阿富汗军队、打击“基地”组织和移交防务方面表现出色。

  朱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