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中黄岩岛对峙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南查封含“三沙”字样中国灯笼 称主权被侵犯

2013年02月21日05:19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越南查封含“三沙”字样中国灯笼 称主权被侵犯]

  环球时报记者 朱晓磊 据越南《青年日报》等媒体2月18日报道,近日,越南地方当局查封了从中国进口的写有“三沙”、“南沙”等汉字的灯笼。越南当局认为,“三沙”、“南沙”是“中国在越南水域非法建立的行政区域”,“侵犯了越南的领土主权”。据悉,此时正值越南春节期间,当地老百姓用这些灯笼来庆祝新年。

  报道称,越南北部的海阳省及邻近海防市的警察人员表示,这些被查封的灯笼上含有用汉语写的“三沙”及“南沙”等字样。他们声称,中国所建的三沙市包含了越南所谓的“黄沙群岛”(即中国西沙群岛)及“长沙群岛”(即中国南沙群岛),南沙区同样也包括了越南所谓的“长沙群岛”。

  海阳省一名警员表示,他们专门打印出“三沙”及“南沙”等汉字字样供当地民众辨认,一旦发现含有类似字样的灯笼就进行撕毁。不过,警方称,很多家庭不想辨认这些字样,在没有检查前就已经摘掉了所有中国制造的灯笼。海防市警方则表示,他们已收回所有含有上述汉字的灯笼,但有些居民为了不让这些灯笼被政府收回,就将灯笼上的“三沙”和“南沙”字样用象征越南国旗的黄色五角星覆盖。

  对于越南所声称的西沙群岛及南沙群岛是其“领土”的论调,中国方面多次予以驳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多次强调,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希望越方切实遵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精神和中越两国《关于指导解决中越海上问题基本原则协议》,多做有利于促进南海合作和稳定的事情,不要采取导致局面复杂化的行动。

  此外,越南总理阮晋勇18日视察了驻扎在平顺省藩切市进成乡的681号海军军团。越南媒体称,阮晋勇要求该军团官兵掌握先进军事武器,为提高自卫能力,保持祖国独立、海岛和领土完整做出贡献,在任何情况下都不陷入被动状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