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特使访华要谈“雷达锁定事件”

2013年02月21日07: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日本特使访华要谈“雷达锁定事件”]
  【香港《南华早报》2月20日报道】题:日本特使访华给修复关系带来可能

  日本一名高级外交官19日抵达北京举行会谈,目的是修复处于紧张中的两国关系。此前一天,中国海监船曾在东海距离有争议岛屿不到一公里的水域巡逻。

  日本海上保安厅说,中国海监船18日驶入有争议岛屿附近的日本领海。《读卖新闻》昨天报道说,其中一艘船距离有争议岛屿不到一公里,是中国政府船只靠近该岛最近的一次。


  朝鲜上周的核试验使两国有理由携手向平壤施压。

  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杉山晋辅昨天抵达北京与中国官员商讨这个问题。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19日报道】题:日本官员访华将谈火控雷达锁定事件

  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杉山晋辅19日抵达北京,开始为期三天的访华行程。

  杉山晋辅将和中国外交部官员会面,就朝鲜核试验以及中日“雷达事件”等交换意见。

  据中国官媒报道,作为日本外务省官员,杉山晋辅每年都会多次访问中国。但由于朝鲜在一周前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以及中日“雷达事件”,作为六方会谈日本代表团团长、钓鱼岛问题日方谈判代表,杉山晋辅这次访问相当引人关注。

  根据此前日本媒体报道,杉山晋辅这次访问希望能够和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外交部亚训司司长罗照辉就朝鲜核试验以及中日“雷达事件”交换意见。

  在此之前,驻日美军的最高将领对日中两国愈演愈烈的领土争端表达了关切,并对中国海军的“挑衅行为”加以指责。

  驻日美军司令安赫莱利亚赞扬了日本军方近日在处理一系列与中国军方间事件时的做法,他的举动比美国高层官员以往的做法走得更远,后者此前就中日关系表态时更为不偏不倚,敦促双方都保持克制。

  安赫莱利亚说,在最新对峙事件中,日本自卫队作出了“非常专业的反应”。他说,我们对这些反应非常骄傲,这是美日双方一道紧密训练的结果。他还说,日本方面的响应不是挑衅性的,没有用雷达锁定一类的措施来回应对方的雷达锁定举动。

  【共同社东京2月20日电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20日上午在防卫省会见美国海军部长雷·马伯斯,就自卫队与中国军队避免偶发冲突的“海上联络机制”希望美方提供协助。小野寺表示:“早日构建(该机制)很重要,希望美国能向中国发出呼吁。”

  关于中国雷达锁定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一事,马伯斯称:“将强烈建议日中两国采取克制和有分寸的行动。”他还表示,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在日本的施政权之下,我们会履行《日美安保条约》的义务”。

  【日本广播协会网站2月19日报道】题:丹羽称应承认尖阁主权争议

  去年卸任的前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19日发表演讲称,应当与中方一道冷静协商打开僵局的方法。

  丹羽指出:“野田首相和中方领导人会谈后不久,政府在内阁会议上确定了国有化方针。这让我不得不想政府为什么不能再等一等。”他以此表示实施尖阁诸岛国有化的时期有失妥当。

  丹羽还指出:“日中的国民感情都处于亢奋状态,无法保证只发生一些小的冲突就会收场。"搁置"这个词虽然显得有些老生常谈,但我们应该安排"休眠的时间",日本必须承认争议的存在,呼吁中国进行冷静对话。”他表示,应当修改“不存在主权争议”这一政府见解,与中方一道冷静协商打开局面的方法。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