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军人追激流数百米 两度跳入黄河救轻生女(图)

2013年02月21日07:42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原标题 [两度跳入黄河救起轻生女]
在将人救起的地方,范传会向记者讲述救人的经过。本报记者李岩松摄
在将人救起的地方,范传会向记者讲述救人的经过。本报记者李岩松摄

  本报济宁2月20日讯(记者姬生辉李岩松)近日,两次跳下黄河救人的北海舰队航空兵某部士官范传会被部队授予个人二等功,梁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授予参与救人的范传会等四人“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梁山县综治委也授予他们“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1月19日,回家探亲的海军士官范传会等四人路遇一女子跳入黄河轻生,驾车沿大堤与激流赛跑,两度跳入冰冷的河水中,终于将轻生女子成功救上岸。

  1月19日下午2点左右,回梁山县范那里村探亲的北海舰队航空兵某部士官范传会,与该村村民范圣奎、范在保、范道鹏开车由北向南经过京九浮桥时,看到一名中年妇女站在桥上一动不动,似乎有轻生之意。当他们将车停下,靠近该女子时,女子突然跳进了冰冷的河水中,并被湍急的水流卷走。范传会等四人立即驾车沿着黄河大堤追赶。追出约600米后,范传会跳下车、脱了衣服跳入河中救人。因水流太急,他并没有抓住轻生女子,范传会赶忙游上河岸后跑步追赶。在距离第一次入水处约200米的位置,范传会、范在保再次跳入黄河,在范圣奎、范道鹏的帮助下,最终成功救出轻生女子。

  “那天零下13℃,跳入河水中后我顿时就全身麻木,但为了救人必须要拼命往河中央游。”范传会说,先后两次跳入河水中,虽然冒着很大的危险,但万幸的是成功救出了轻生女子。35岁的范传会是北海舰队航空兵某部的一名士官,入伍16年来,他凭借优秀的表现多次获得部队表彰。2003年冬,范传会回家探亲时,曾跳入黄河成功救出一轻生孕妇,这已是他第二次跳入黄河救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