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军方否认支持黑客 俄政府网1天被攻击万次

2013年02月21日08:0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中国军方批网络攻击不实指责]
中国军方批网络攻击不实指责
美国媒体针对所谓中国黑客的报道。 CFP 供图
中国军方批网络攻击不实指责
窃取信息的黑客。
窃取信息的黑客。

  中国政府始终坚持打击相关犯罪活动

  中国军队从未支持过任何黑客行为

  据统计,中国军队接入国际互联网用户终端遭受了大量境外攻击。根据IP地址显示,其中有相当数量攻击源来自美国,但我们并没有以此为由指责美方。每个国家都应该以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处理网络安全问题。

  据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0日表示,中国法律禁止黑客攻击等任何破坏互联网安全的行为,中国政府始终坚决打击相关犯罪活动,中国军队从未支持过任何黑客行为。

  在当日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耿雁生说,美国曼迪昂特网络公司所谓中国军方从事网络间谍活动的说法是没有事实根据的。

  首先,该报告仅凭IP地址的通联关系就得出攻击源来自中国的结论缺乏技术依据。众所周知,通过盗用IP地址进行黑客攻击几乎每天都在发生,是网上常见的做法,这是一个常识性问题。

  其次,在国际上关于“网络攻击”尚未有明确一致的定义。该报告仅凭日常收集的一些网上行为就主观推断出网络间谍行动,是缺乏法律依据的。

  第三,网络攻击具有跨国性、匿名性和欺骗性的特点,攻击源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不负责任地发布信息,不利于问题解决。

  中国军队所受网络攻击相当数量来自美国

  他说,中国是网络攻击的主要受害国之一。据统计,中国军队接入国际互联网用户终端遭受了大量境外攻击。据IP地址显示,其中有相当数量攻击源来自美国,但我们并没有以此指责美方。每个国家都应该以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处理网络安全问题。

  耿雁生表示,中国一贯重视在网络空间开展国际合作。2004年至今,中国公安部协助50多个国家与地区调查网络犯罪案件1100余起。中国同美、英、德、俄等30个国家与地区建立了双边执法合作关系,在打击网络犯罪和黑客攻击方面有较为完善的机制。对于一些国家的官员和媒体指责受到中国黑客攻击,中方希望通过正常的执法合作协商解决问题,单方面公开在媒体上进行指责,不仅是于事无补的,而且会破坏合作气氛。

  美公布反击“网络攻击”措施

  本报讯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奥巴马政府于当地时间20日公布针对中国的“网络间谍”所采取的制裁措施。

  针对所谓“中国无休止的网络攻击”,美国政府计划采取罚金和设置贸易限制的反击措施。具体的措施于20日公布。

  美国联邦调查局前高级副主管肖恩·亨利表示:“如中国的飞机进入美国领空,我们将派我们的战机护送他们离开。但如果连续来两次、三次或四次,那么总统将会采取应对措施,甚至采取报复行动。但‘网络攻击’一天发生上千次,我们需要根据自己衡量标准,采取打击措施。”

  亨利现在是美国一家安全公司的总裁,他表示,与其自己下大力气加强网络安全,不如由政府想办法来制止这些实施“网络攻击”的黑客国家的行为。

  “整个2012年,美国政府对中国的‘网络攻击’极为看重,在今年美国政府将面临更大的压力”,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网络安全专家詹姆斯·路易斯对媒体表示。

  不过,美国的信息安全专家承认,美国情报机构会通过网络对其他国家进行监控,但并没有窃取过中国公司的信息。

  对于这一指责,中国国防部在19日回应称,相关报道不属实,中国军队从未支持过任何黑客活动。美国方面的夸大其词,是为在国会争取更多经费的一种“造势”行为。 (宗禾)

  俄政府网站每天被攻击一万次

  据新华社电 俄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19日说,总统、国家杜马和联邦委员会的网站每天受到1万次攻击,攻击的主要目的是破坏这些网站信息系统的工作能力。

  帕特鲁舍夫在《俄罗斯报》当天刊登的访谈中说,俄罗斯主管机关不得不每天应对大量计算机攻击,不为人所知但同样危险的是针对大型信贷银行机构、社会经济设施和生命保障系统的攻击。

  帕特鲁舍夫说,俄罗斯将建立国家系统来发现和防止对俄计算机的攻击,并消除这种攻击导致的后果,应对信息领域面临的国家安全威胁。帕特鲁舍夫说,信息领域的威胁具有跨境性质,高超的伪装技术水平加大了寻找这类威胁真正源头的难度。他说,俄将与外国伙伴开展合作,共同建立国际信息安全体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