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非移民赴美签证费降至160美元 新增网上预约

2013年02月21日08:27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非移民赴美签证费将下调]

  赴美签证政策有何变化?

  花费

  申请美国非移民签证“降价”至160美元

  付费途径

  除原先在中信银行现金支付签证费外,新增该银行ATM刷卡缴费或在线支付

  面谈预约

  除电话预约外,新增网上预约

  早报记者 俞凯

  美国政府希望吸引更多中国人赴美留学、旅游、经商、消费落实在了具体行动上。昨天上午,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北京大使馆通过视频发布会对外宣布,从今年3月16日起,美国驻华使领馆将实施新的签证预约、费用支付和文件递送系统,其最大的变化就是减免了签证费用,预约面谈、支付费用、领取护照都更加简单。

  未来可在线支付签证费

  目前,中国公民申请美国非移民签证总共需要支付三项费用,即预约费(36元-54元人民币)、签证审理费(160美元)、护照邮寄费(32元人民币)。骆家辉昨天宣布,自3月16日起,申请人的预约签证面谈费用和安排返还其护照的邮寄费用等两项“额外费用”将被取消,中国申请人只需支付160美元的签证审理费,这意味着美国签证费将跌破千元(人民币)大关。骆家辉说,过去,中国申请人如果错过了第一次预约面谈或者临时更改面谈时间,重新预约需要再次支付上述三项费用,向预约中心咨询签证信息也要付费;新政策实施后,如果错过或更改面谈时间,申请人将可以免费重新预约,拨打预约中心电话咨询签证问题也实行免费。

  据了解,此次美国签证新政策的“亲民性”还体现在支付方式的变革上。以往,签证申请人只能通过中信银行一个渠道支付签证费用,3月16日开始,中国申请人除了可以前往中信银行以现金支付外,还可以通过银联卡在任何一台中信银行ATM机上刷卡支付(目前上海有900多台可提供此项服务的ATM机),还可以使用任何在中国发行的借记卡或在境外发行的信用卡进行在线支付。

  可网上预约面谈时间

  美国签证新程序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在保留了预约中心电话预约的基础上,开辟了网上预约的新渠道,功能也进一步完善。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透露,这一措施是美国政府听取中国申请人的建议而采纳的,三周以后,希望申请美国非移民或移民签证的个人就可以登录https://ustraveldocs.com/这一网络平台进行在线申请、网上预约,并且可以立即收到一封含有确切面谈日期和时间的回复邮件。这一服务是全天候24小时的。

  上海美领馆签证处领事古小龙向早报记者透露,3月16日起预约中心电话也将更新,新的电话号码目前还未开通,将于下月中旬对外公布。

  今年春季新政策实施后,上网预约面谈的排队等候时间平均将缩短到2-4天,与签证官面谈后通常1-2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贴有签证页的护照。目前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也将从中获益,他们在回国探亲前就可以上网预约面谈时间,提前安排好回国行程,不用再像过去那样担心回国后因时间匆忙、难以预约而错过面谈时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