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项美售台武器今年交货 含阿帕契直升机等(图)

2013年02月21日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多项美售台武器今年交货 含阿帕契直升机等(组图)]
台湾地区向美采购30架AH-64E预计今年陆续运交台湾“今日新闻网”
台湾地区向美采购30架AH-64E预计今年陆续运交台湾“今日新闻网”

台湾地区向美国采购的12架P-3C反潜机。(台湾“今日新闻网”)
台湾地区向美国采购的12架P-3C反潜机。(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马英九任内美对台军售无重大进展,台湾地区欲购的F-16C/D战机奥巴马迟未批准出售,不过2013年仍会有多项美国售台武器交货,包括P-3C海上巡逻机、AH-64E阿帕契攻击直升机与UH-60M黑鹰通用直升机。

  台湾“今日新闻网”援引美国《国防新闻》(Defense News)周刊网站消息,今年起会陆续运交台湾的军售武器包括:12架翻新的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生产的P-3C猎户座海上巡逻机,总价达19.6亿美元、30架波音公司生产的AH-64E长弓阿帕契(Longbow Apache)攻击直升机,总价达25.3亿美元,以及60架塞考斯基(Sikorsky)公司生产的UH-60M黑鹰(Black Hawk)通用直升机,总价达31亿美元。

  台湾地区向美国采购的12架P-3C,首批2架已在美国交机,用于在美国的训练任务,第1架P-3C将于年底运抵台湾,未来将用来取代老旧的S-2T反潜机,大幅提升台湾反潜能力。

  2008年美国宣布售台30架AH-64E,首批6架规划今年10月返台,未来服役结合原有AH-1W攻击直升机与OH-58D战搜直升机,可构成陆航部队黄金铁三角。

  报道指,60架UH-60M黑鹰直升机将汰换老旧的UH-1H通用直升机。2009年8月莫拉克风灾,造成台湾700多人死亡之后,台湾方面深感现有直升机救灾能力不足,因而迫切要求获得黑鹰直升机。美方2010年1月批准出售黑鹰直升机,预计2014年3月开始运交。

  莫拉克风灾后,马英九曾指示拨交15架UH-60M黑鹰直升机给消防部门,不过由于黑鹰直升机后勤维护费用高昂、且以作战为设计优先用途,因此内务部门内部对于接收黑鹰直升机有不同的声音。

  美国《国防新闻》也指出,由于2004年到2007年间台湾“在野党”杯葛军购预算,使得军购时程一拖再拖,因此未来5年内台湾方面将面临庞大的采购预算压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