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森纳8年无冠成吐槽点 被讽只懂得培养新人

2013年02月21日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阿森纳8年无冠成吐槽点 被讽只懂得培养新人]
  核心提示

  卖队长

  “热刺声称他们的沃克、贝尔、列侬、迪福跑4×100英超无敌。阿森纳不服,他们表示自己可以派出4个队长,一个比一个跑得快……”

  球迷段子

  初春崩盘

  春天到来的几个标志:1、白昼时间变长,2、天气逐渐变暖,植物开始发芽。3、阿森纳从各种杯赛中被淘汰。

  球迷段子

  3天时间内输掉2场杯赛,阿森纳没支撑到三月就彻底崩盘。上周末足总杯输给布莱克本被淘汰出局,昨晨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主场又遭拜仁1比3羞辱。带着这样的比分去安联球场,以现今阿森纳的实力状态和士气,翻盘的概率可说趋近于零。在比赛中,酋长球场的广告板上出现了这样一句话“are you UEFA Champions league level(你是欧冠水平吗?)”这原是某运动品牌为欧冠度身打造的广告语,如今被阿森纳球迷自嘲为真实地反映了“咱小破厂没水平”。阿森纳曾经是漂亮足球和文艺的代名词,但在8年无冠之后,温格和枪手正逐渐沦为英超“没品”笑话和各种“高级黑”的创作灵感来源。“卖队长”、“初春崩盘”、“8年无冠”都是他们的吐槽点,简而言之,阿森纳把日子过成了段子。

  >对不起 是我们太文艺

  只懂如何玩艺术,哪知如何夺奖杯

  终场哨响后,面色铁青的温格没有在场边做丝毫停留,而是径直快步走回球员通道,期间没有和任何人交流和握手。待拜仁主帅海因克斯回过神来时,温格早已走远。

  也许是源于法国人温格对技术足球的偏执,阿森纳在赛场上总能呈现出行云流水般的经典配合,本赛季他们在英超场均控球率、传球成功率和触球次数等技术统计都是独占鳌头,可谓艺术足球的代表。技术统计成就不了冠军,昨天拜仁用严丝合缝的防守堵住了兵工厂的枪膛上半场前20分钟,拜仁已有5次射门,高压、积极拼抢、默契配合,拜仁上半场的表现堪称完美,难怪BBC解说都叹服,“没有多少球队能受得了这样的踢法”。反观阿森纳,这段时间内射门数据是尴尬的0,诺坎普0射门的耻辱一幕还在眼前,如今时隔2个赛季,阿森纳竟要连主场也一并沦陷了。难怪球迷在推特上调侃“阿森纳再这么打下去,诺伊尔(拜仁门将)都要冻僵了。”

  事实上,温格的执教理念亦有让人抓狂的矛盾截面。“美丽足球”让俱乐部传统失魂,是他亲手在理想主义的地基上挖坑。2005年阿森纳最近一次夺冠至今,离队的25名球员共收获75座冠军奖牌……第三个丢球发生后,电视镜头特意给了温格的脸部一个大特写,在他目光呆滞的眼睛里,人们能够很明显地找到泪花。这已经不是温格本赛季第一次在比赛中哭了,联赛杯被低级别球队布拉德福德爆冷淘汰的那场比赛,也有媒体拍摄到了温格热泪盈眶的画面。

  >对不起 是我们太无能

  只懂如何养新人,哪知前任是极品

  因为兴建酋长球场,阿森纳欠下了2.39亿英镑的欠款,枪手每年都要偿还2000万英镑,直到2031年才会全部还清这笔债务。为了还债,阿森纳开始不断卖出头牌球员,第一位转出的球队队长是维埃拉,他以2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意甲尤文图斯;维埃拉离开后亨利接任队长,但2007年的他转投巴萨;亨利走后,巴西后腰席尔瓦便顺理成章的成为第一队长。然而,温格竟然因席尔瓦已年过三十为由,拒绝与他签约;法布雷加斯继而成为枪手新队长,一年后西班牙人离开,范佩西带上袖标。

  “如果你可以说一位球员效忠于阿森纳,那就是我!”说出如此话语的不是别人,正是现曼联头号射手范佩西,为转会他上演了“一闹二跳三罢训”的连环好戏。赛季初,在范佩西为曼联攻破枪手大门后,一句阿森纳吐槽“我的前任是极品”的段子红遍网络。与5位正式队长先后离队同步的,还有整个枪手王朝的崩塌。昨天赛后,阿森纳中场核心威尔希尔流着泪为温格开脱,“这和教练毫无关系,球员们应该承担责任。教练在这里16年了,他的工作能力毋庸置疑。”

  几个赛季以来,在法布雷加斯、宋、范佩西等主力纷纷转会其他豪门后,阿森纳回到了培养新人的起点。他们的核心球员威尔希尔才21岁,队长兼后防中坚维尔马伦也才27岁。大牌球员或是流失、或是出售,虽让俱乐部走上良性经营的轨道,但也让他们为年轻交了学费。

  >对不起 是我们太抠门

  只懂如何省小钱,哪知如何成大业

  与财大气粗的传统豪门俱乐部不同的是,阿森纳的经营理念就像一个加工厂一样,为足球市场生产着大牌球星。温格尽管很“抠门”,但凭借着独到的眼光打造了一支颇具竞争力的青年军。此外,温格在平衡球队工资体系方面也做得很到位,至今坚持30岁以后球员一年一签的政策。

  2010年阿森纳年度财报,全年总营业收入为3.799亿英镑、税前盈利高达5600万英镑。毫无疑问,温格的转会政策,是阿森纳盈利的最大因素。在转会、球员周薪方面,阿森纳一向规矩严明。但这样的结局是,阿森纳直奔8年无冠的尴尬。同时,枪手球迷们还负担着全英超最贵的球票。

  枪手也许更该学学他们昨天的对手拜仁。从1992年至2012年,拜仁俱乐部已经连续20年盈利。这家德甲俱乐部常年稳定的表现,健康的运转,得到不少顶级主赞助商和装备供应商的青睐。另外,他们仍能坚持花大价钱引进诸如里贝里、罗本、哈维·马丁内斯、曼祖基奇这样的顶尖球员,保持优秀的竞技状态。毕竟,球队是要靠成绩说话的。

  “小破厂”段子集

  一块50元的猪肉,不看价格直接100元拿走的是皇马;如果只围观不买,说我家还有很多肉,那是曼联;如果看到福格森也在围观,立刻丢下200元抢走,这是曼城;如果出价30元,再搭上20元的白菜,这是尤文图斯;如果等肉臭了,卖肉的扔掉他再捡回来,这是米兰。最后说一下,卖肉的是阿森纳。

  由于美国职业大联盟赛季结束,为了保持竞技状态,亨利返回阿森纳参加训练,在参观奖杯室时发现一切都和他离开前一样,他激动地哭了。

  (胡敏娟)

  作者:胡敏娟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