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信公司经理辞职做社工 称月薪打折不后悔(图)

2013年02月21日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电信公司经理辞职做社工 称月薪打折不后悔(图)]
李森。资料图记者莫伟浓 摄
李森。资料图记者莫伟浓 摄

  广州志愿者明星李森前年已辞去电信经理职务专做社工

  他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城市志愿者的“总教头”,承担50万志愿者的组建、培训和管理工作;《亚运城市志愿者手册》、《亚运城市志愿者骨干人员手册》等志愿服务规范即是他的“手笔”。他就是李森。2000年开始做志愿者时,他本人也未料到,广青启智服务总队会在他的率领下由十几个志愿者发展成广州最大的民间青年志愿者组织,现在注册人数已超过4万。

  日前,记者独家获悉,李森前年9月已悄然辞职,由广州电信的产品经理转型为专职志愿者;去年3月他成功注册名为“启智社工服务中心”的非盈利社会组织,并在去年下半年先后中标天河区两个街道的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从前年9月辞职直至去年8月底中标之前,他整整一年处于“零薪”状态;现在月薪仅为此前的六折。

  焦点1:

  为何从电信辞职做社工?

  记者问(以下简称问):为什么会想到要辞职去做社工?很多人挤破了头想进电信工作,为何你却主动跑出来?

  李森答(以下简称答):我辞职不是一时冲动。我已经在电信做了17年,一个人的职业生涯也就是30多年,在电信我已度过了一半。自己的人生之路怎么走下去?还是要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毕竟人生不过几十年,接下来我选择专职做志愿者,这是我的理想。恰巧有个契机,东莞坤叔的“千分一”公益服务中心在原省委书记汪洋的亲自关心下创立,社会组织注册制度随即松绑。我前年9月从电信辞职出来,当年10月就向广州市民政局正式申请注册“启智社工服务中心”,去年3月终于获批。

  焦点2:

  个人转型月薪打六折

  问:这种转型对个人收入影响大吗?做社工应该远没有你在电信工资高,你家人怎么看?

  答:以前在电信做到产品经理,月薪1万多元吧,现在的月薪相当于打个六折。我不是一个很看重金钱的人,而且做志愿者就不能对物质回报要求太高,否则会坚持不下来的。事实上去年9月辞职后,至今年8月底我们中标之前,整整一年时间我是没有收入的,但我一点也不后悔。

  我辞职时是没有告诉我妈妈,主要是不想她担心我生活没有保障,直至今年8月底中标后,我才告诉妈妈,老人听完后表示支持,我女朋友一早就知道我辞职的事,她完全支持。

  焦点3:

  启智转型独立注册有何益处?

  问:中标两个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一年可以有400万元的政府采购经费,那收入会不会增加?

  答:我们是一个非盈利组织,即使是项目有盈余,也是绝对不能拿来分红的,只能滚入项目明年的支出。坦率地说,注册这个社工组织,我们没想过要赚钱,虽然我们要尽量降低运作成本,但着眼点更多的是如何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问:启智单独注册为一个社会组织对其自身有何好处?挂靠团委不是也发展得很好吗?

  答:启智转型单独注册对这个组织的下一步非常重要。以前由于不是独立的法人身份,没有账号、公章,在拓展志愿服务时几乎处处受限;一些爱心企业、机构对我们开展的一些项目感兴趣想支持,我们也没办法接收人家的钱。

  独立注册后,经济方面除了上面提到接受捐赠不再受限外,还可以大幅减少机构运作成本。以前启智每个月要有近万元的运作成本,主要是3个专职志愿者的工资及场地租金,但是现在我们中标这些项目后,场地费用基本上可省下来,3个专职志愿者转职社工,工资也省下,现在整个启智每月只要2000多元的运转成本。(记者 刘显仁)

  作者:刘显仁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