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主任违建厂房牟利 一度被叫停仍顺利完工交付

2013年02月21日10:38
来源:大江网
原标题 [南昌县邓埠村村主任违章搭建厂房牟利[图]]
违章建筑。
违章建筑。
违建厂房已经完全拆除了。
违建厂房已经完全拆除了。

  【问题反映】

  2012年11月中旬,南昌县小蓝经济开发区邓埠村村民向本栏目反映,该村村委会主任家在村里大规模违规搭建厂房出租牟利。村民向当地城管部门举报后,违章搭建一度被叫停,但不知何故,后来仍然顺利完工并交付使用。这引起村民的不满,影响极坏。

  【调查核实】

  邓埠村位于省城迎宾大道西侧南昌县小蓝工业园区内,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得该村的土地变得异常珍贵,可谓寸土寸金。2012年11月16日,记者按照村民指引,在邓埠村沙亭路旁见到了一座钢架结构的厂房。村民称,厂房是在2011年下半年开始建的。同月,部分村民向县里领导举报后,当地城管部门前来查处,违章搭建被叫停。2012年国庆节期间,有村民发现该违章搭建竟然有了新动静,而且在几天之内盖上瓦、封上了铁皮墙。村民再次举报后,这栋违章搭建厂房的瓦被拆掉,铁皮墙也被卸下,但厂房的主体结构依然保持原样。据邓埠村村民反映,厂房面积有2500平方米,是该村委会主任家搭建的,已经租给一家公司。

  11月16日,南昌县城管局小蓝中队赵队长向记者证实,早在2005至2007年间,邓埠村的违章搭建现象非常严重,几乎到了泛滥成灾的地步。经过当地政府下大力气整治后,这股歪风一度得到控制。2011年9月,城管中队接到上级领导转发的举报信件,反映邓埠村有村干部带头违章搭建,执法人员立即前往邓埠村进行调查并下发了拆除通知书。此后,城管部门一直都在关注这栋违章建筑,没想到今年10月再次接到上级领导转发的举报信件称“已经完工”。随即,城管中队再次下发拆除通知书,责令当事人限期拆除。

  【记者帮办】

  赵队长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邓埠村就是南昌县的风向标,一旦这里有风吹草动,势必引起其他地方跟风违章搭建。小蓝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的负责人也表示,如果邓埠村的违章搭建歪风得不到有效控制,对整个园区来说是个灾难。

  2012年11月16日,村主任陈某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厂房是他家的,面积约2500平方米,已经以母亲的名义租给了一家公司。现在要拆除厂房,可能还需要一个过程。

  那么,这个过程究竟需要多长时间?2月4日上午,记者专程来到南昌县纪委了解进展情况。该县监察局局长王宇告诉记者,违建厂房已经完全拆除了。据他介绍,去年11月底接到群众举报后,县纪委在确认违建事实的情况下,召集工业园、城管、村委会召开会议,明确提出一定要拆除。由于拆除存在一定难度,整个拆除过程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直到1月12日才完全拆除。在邓埠村,记者看到,违建厂房确已完全拆除,地面只剩下一些拆下来的钢架。王宇表示,下一步将对违建进行责任划分后,再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结果也将向社会通报。

  本栏目记者曹小武文/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