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公布反黑客新战略 若窃密将提高购买美货限制

2013年02月21日13:5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黄燕芳
原标题 [若一国窃密将提高该国购买美货限制]
新出台的“反黑客”战略报告封面
新出台的“反黑客”战略报告封面

  晚报 黄燕芳 综合报道

  近期,美国频炒“中国黑客威胁论”,并威胁反制。20日,白宫正式公布了一项新战略制,意在减少对美国重要大公司商业机密的窃取,同时向那些曾向美国发动网络黑客攻击、窃取商业情报的国家施压,威胁或将动用贸易手段和外交手段作为惩罚。

  尽管在报告中提及中国,但美国方面声称这份战略并不针对特定国家。

  在本周三白宫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显示,如果一国涉嫌窃取美国公司的商业机密,美国将大幅提高该国购买美国产品和服务的限制;同时,还有一系列的外交行动指引准则,加大力度,维护奥巴马总统“打击商业机密窃取行为”的承诺。

  美国知名企业通用电气、美国超导体等企业的高管在本周三赴白宫讨论政府将推出的这项新战略。同时出席会议的还包括美国司法部长霍德尔、代理商务部长布兰克、白宫知识产权执法协调员埃斯皮内等政要。在会议后,奥巴马政府将对外发布这一战略计划。

  美国超导体高管鲍威尔在会上宣称,他公司的某项知识产权就被公司最大的客户,一家中国大型风力发电设备厂商,通过超导体公司的一名前雇员窃走了。 “那给我们带来了非常惨重的损失。 ”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表示,新战略将协调和改善美国政府保护创新的努力,因为美国经济和美国就业的支撑正是靠这些创新来推动。

  尽管这位官员表示,美国政府出台的这项战略并不专门针对某个国家,但是美国贸易代表柯克在政商洽谈会前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来自中国方面的有关商业机密窃取问题是导致一些美国公司萌生将运营迁回本土的因素之一。柯克还表示,这些公司已与中国进行了磋商,指出“盗取版权是一回事,但如果涉及窃取我们的核心技术,我们将只好做出回国的打算。 ”

  在上周,美国民主党众议员、众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的主要代表鲁珀斯伯格声称,在2012年,美国企业预计因为商业机密被盗而蒙受的损失超过了3000亿美元,其中绝大多数都与中国计算机间谍有关。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目前已经侦破的19起商业机密窃取案件中,有16起的受益方指向中国。

  知识产权执法协调员埃斯皮内说:“商业机密的窃取已经影响到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在全球范围内的行动,给美国的出口和美国民众的就业带来严重威胁。 ”

  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也指出,目前商业机密盗窃行为已经达到了空前的程度,其猖獗程度不可小视。他声称,中国等国家“窃取”知识产权的速度惊人,将这些技术重新包装后用于与这些大企业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抗衡,从而使得失窃企业陷入了十分被动和不利的地位。对于美国方面的指控,中国方面曾多次表示,中国也是黑客袭击的受害国,黑客袭击是全球问题,中美两国在此方面应保持沟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