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防长称开支削减启动将导致美军防御能力削弱

2013年02月21日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防长称开支削减启动将导致美军防御能力削弱]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20日表示,或于3月1日自动启动的开支缩减机制将导致国防部今年预算收缩460亿美元,意味着80万文职人员中的多数人将面临22天的无薪休假,这会给美国的防御能力造成“破坏性”打击,且没有“可行的替代方案”以避免。

  五角大楼审计官罗伯特·海尔也说,在战区、海外军事基地以及警察部门工作的文职人员都将面临无薪休假。虽然目前不能确定具体涉及多少人,但他预计人数肯定过半。对此估算,有国防部官员认为过于保守,他们表示届时将有超过80%的文职人员面临强制无薪休假。

  早在数周之前,美国国防部就对“财政悬崖”之后的“峭壁”将引发的雇员无薪休假问题发出警告,但国会两党至今未能就开支削减问题达成协议,致使危机步步紧逼。国防部称,目前他们已停止招聘文职人员,并与4.6万名临时雇员和合同工中的多数解除雇佣关系,另有6000人已经被辞退。

  除了国防部对“缺钱”表示警告外,国务卿克里也于日前表示,削减开支可能导致美国的对外援助遭到影响。而他认为,对外援助计划关于美国重大利益,它不是“免费赠品或慈善”,是一项投资。

  另外,开支削减机制启动后,白宫也“不会幸免”,届时许多公共服务部门或将关闭。

  分析称,即便3月1日那天开支削减机制启动后不会出现“立竿见影”的反应,可850亿美元的开支削减将在未来7个月的时间内,给国防、食品检查、空中交通管制、执法体系、教育项目等多个领域带去持续不断的连锁反应。

  据悉,美国两党在今年年初就避免“增税减支”机制自动启动的“财政悬崖”问题达成临时协议,可没有解决开支缩减问题,当时国会决定给予2个月的宽裕时间商谈此事,以便3月1日可解决。但眼下距离截止日期只剩8天,国会仍未就该问题形成一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