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称访美意义重大 强调集体自卫权必要性(图)

2013年02月21日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安倍称访美意义重大 强调集体自卫权必要性(图)]
资料图:安倍晋三
资料图:安倍晋三

  中新网2月21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0日访美前夕接受日本《朝日新闻》的专访。对于此次访美,安倍强调意义重大。他同时表示,日本行驶集体自卫权关乎日美同盟关系本身的维系。

  安倍晋三将于21日下午出发,在当地时间22日中午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首脑会谈。对于此次访美,安倍强调意义重大。他说,向世界展示日美的伙伴关系,这一点极为重要。

  安倍说,亚太地区的战略环境正在发生巨大变化。在这个大背景下,日美同盟正在逐渐削弱。虽然此次日美首脑会谈的内容也非常重要,但是明确地向世界展示日美同盟关系的修复才是至关重要的。安倍政权现在最优先考虑经济政策,经济强大日本的复兴也有助于日美关系。经济强大的同时会收获相应的“果实”,在这样的前提下,日本政府时隔11年增加了防卫预算,日本今后也会在亚太地区继续发挥作用承担责任。

  安倍说:“我们并不要求美国做这做那,日本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传达这个信息,日美同盟的关系就会得到强化。”

  在谈及中日关系问题时,安倍表示,中日关系对日本来说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对于美国来说中国也非常重要。同时,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在美国推进相关政策时也必不可少。中国非常重要,这是事实。

  安倍说,对于中国在南海、东海的举动,日美两国要有正确的认识。并不一定是针对中国,不是要在亚洲及太平洋地区通过实力改变现状,而是要通过法律和规则的支配,保护自由繁荣的海洋,拥有这种共识也至关重要。

  在谈及朝鲜核试验时安倍晋三称,尽管朝鲜小型化的核武器究竟具有多大威力还需要进行观察和检验,但美国认为这已经对自己构成威胁。日本已经被纳入朝鲜“芦洞”导弹的射程内,可以说日本的立场和处境与美国是一致的。为了阻止朝鲜继续进行核开发,日美应该研究施行可造成一定打击的金融制裁。

  安倍还就朝鲜核问题提及行驶集体自卫权的必要性。他说,如在朝鲜发射火箭时,虽然日美通过宙斯盾系统共同收集情报,但是面临威胁时日本不和美国一起采取行动是不可能的。安倍表示,日本是否能和美国的宙斯盾舰共同采取行动,集体自卫权就是像这样根本性的问题。这关乎日美同盟关系本身的维系。随着亚太地区战略环境的变化,如果不对这方面进行研究并事先准备的话,日美同盟关系本身很有可能将面临难以维持的局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