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东湾继续发布海冰黄色预警 月底海冰将渐融化

2013年02月21日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辽东湾继续发布海冰黄色预警 月底海冰将逐渐融化]
  中新网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21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当日渤海辽东湾、黄海北部海冰面积略有增加,辽东湾继续发布海冰黄色预警。由于2月下旬气温总体回升明显,预计月底辽东湾海冰将逐渐融化。

  根据国家海洋预报台最新监测结果显示,2月21日渤海辽东湾最大外缘线86海里,比昨日增加一海里,海冰覆盖面积16387平方公里,占辽东湾总面积的54%,面积略有增加;黄海北部最大外缘线24海里,海冰覆盖面积5684?平方公里。渤海湾、莱州湾由于被云覆盖,未监测到海冰信息。

  国家海洋预报台于2月21日下午继续发布辽东湾海冰黄色警报。这是自2月7日以来,国家海洋预报台连续第15日发布预警;也是自2010-2011冬季实行新的海冰警报标准以来,辽东湾海冰警报级别最高且持续时间最长的。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海冰首席预报员刘煜表示,形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2012年12月-2013年1月,气温的持续走低造成了辽东湾海冰面积扩大,且海冰厚度也较常年偏大。之后气温虽有回升,但2月7日以后受不断交替的冷空气影响,使得辽东湾海冰范围较常年偏大,发布黄色警报时间较长。

  未来三天,虽然21日夜间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渤黄海气温会有2-3度的下降,但22-24日渤海海域的气温每天都将会上升3-5℃。加之2月下旬气温总体回升明显,辽东湾海冰进入融冰期,冰情将呈持续缓解趋势。其中渤海湾、莱州湾以及黄海北部海冰融化都比较快,而辽东湾海冰将在23日以后逐步融化。预计未来3天渤海湾浮冰范围小于5海里,莱州湾浮冰范围小于3海里,黄海北部浮冰范围在10-20海里,而辽东湾浮冰范围仍将维持75-85海里。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海上航运及作业平台要注意防范流冰造成的损害,沿岸居民或游客避免在冰上行走,注意出行安全。也请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我台发布的海冰预警报,做好防冰减灾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