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税务师获准服务前海 林郑强调“香港特色”

2013年02月21日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税务师获准服务前海 林郑强调“香港特色”]
  中新社香港2月21日电(记者 江家岱)香港税务学会21日宣布,已与国家税务局及深圳当局达成协议,允许学会认可的香港注册税务师,可即日起申请在前海申请备案后提供税务服务。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盼望前海的未来发展可凸显“香港特色”,为更多香港专业人士提供新机遇。

  税务学会会长洪宏德透露,经过前后不足半年的谈判,香港注册税务师成为本地首个专业机构获得前海的执业资格。按照规定,香港税务师在通过深圳有关测试后,就可为前海企业提供税务筹备、鉴证和申报服务;获得备案2年后,注册税务师就可在前海担任合伙人,开设税务事务所。

  学会理事龚永德表示,目前香港约有2400名注册税务师,协议将保证他们可以融入前海发展,相信随着前海金融和现代物流业的发展,更多香港企业的进驻将催生更多专业服务需求。学会在参考运作经验后,下一步会着手与广州南沙、珠海横琴等新区商讨类似安排,最终希望在广东省落实专业资格互认。

  根据国家规划,前海预计将在2020年实现1500亿元人民币的GDP,分别在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方面与香港接轨,对鼓励产业项目提供高达10个百分点的税务减免。消息人士透露,有关产业目录会在数周内公布,其中涵盖金融、现代物流和信息科技等重点产业。

  而由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亲自率领的代表团21日到访北京,出席有关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部际的联席会议。她提出,希望前海的发展能突出“香港特色”,包括法律、金融和建筑工程的香港专业人士都能融入前海建设。

  林郑建议,香港的建筑业和工程业可全面参与前海的基建和土地发展,提供现代化的管理。其二,一些比较大胆创新的金融项目可以在前海先行先试。最后,希望香港的律师可以合伙人的身份提供跨境法律服务,从前海开始,逐步覆盖整个广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