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行:做好小额贷款融资性担保公司征信服务

2013年02月21日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央行:做好小额贷款融资性担保公司征信服务]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央行网站消息,央行18日召开全国征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会上表示,加大对泄露个人征信信息的查处力度,做好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的征信服务。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将符合条件的两类机构有序接入征信系统,提供征信服务。

  潘功胜指出,2012年征信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征信业管理条例》正式发布,征信法制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机构信用代码全国推广工作基本完成;征信管理进一步加强,信用评级业务进一步发展;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不断完善,服务产品日益丰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征信宣传教育不断深入。

  潘功胜要求,2013年征信工作面临新的形势,要着力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第一,全面实施《征信业管理条例》。大力开展《条例》宣传工作,注重宣传实效;加快制定《条例》相关配套制度,逐步形成比较完善的征信管理制度体系;系统开展《条例》培训工作,把《条例》学习好、贯彻好。

  第二,加强征信业管理,推动征信市场发展。要制定一套清晰、符合市场实际的监管规则,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充分利用现场、非现场检查手段,加大对泄露个人征信信息的查处力度;要借鉴发达市场经验,从机构培育、业务完善和产品创新等方面推动我国征信市场健康发展。

  第三,提升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服务水平。要多措并举,提升数据库数据质量;密切跟踪金融机构业务需求,丰富征信产品与服务;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完善对异常查询的防控;不断推进动产融资登记公示系统建设及应用。

  第四,做好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的征信服务。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将符合条件的两类机构有序接入征信系统,提供征信服务。开展两类机构信用评级试点工作,为商业银行、监管部门提供有效参考。

  第五,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人民银行分支行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推动地方信用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机构信用代码推广应用工作;以试验区建设为重点,开展中小企业与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第六,抓好征信队伍建设与廉政建设。逐步开展征信文化建设,全面提高征信队伍业务素质;大力推进廉政建设,建设一支风清气正的征信队伍。(中新网金融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