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鼓励居民扩大网购 传统实体企业欲分蛋糕

2013年02月21日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杭州鼓励居民扩大网购 传统实体企业欲分“蛋糕”]
  中新网杭州2月21日电(记者 赵晔娇 夏毅)在正在举行的浙江省杭州市“两会”上,杭州市市长邵占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2013年杭州将探索新的消费模式,大力培养网商,做强电子商务产业链,鼓励居民扩大网购。”但是扩大网购是否会加大对实体店的冲击?

  杭州市人大代表、杭州大厦有限公司总经理童民强肯定了电子商务给实体店带来的影响,他告诉记者,今后商业存在的模式,无非就是实体店和电商这两大主流,但两者是相互依存,竞争发展的关系。

  “电商的优势在于不受区域的限制,但缺乏实体店的感受、信誉和品质感,而这又恰恰是实体店的优势所在。实体店要着力向体验式业态及服务两个方面提升,给人一种享受。”童民强表示。

  杭州市人大代表、佑康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天荣在分析电子商务和实体店的区别时表示,电子商务是营销模式的创新,“与传统渠道销售无从得知买家、交易时间不同,电子商务营销是可跟踪分析的。”

  记者了解到,在这些企业家看来,电子商务为他们打开了新的市场空间。

  童民强表示,“得益于电子商务的发展,让百货公司有机会去开辟一些新的市场。目前杭州大厦除了做高端的奢侈品外,也尝试用电子商务打开生活类用品的市场。”

  如果说杭州大厦的电子商务刚刚起步,那佑康则已是受益者。

  “2002年销售额在3、4千万,2003年非典、2004年酷热,大家不愿意出门,电子商务的销售额猛增至2亿。到了2012年,其销售额已近10亿元。”戴天荣表示。

  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戴天荣也根据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和消费者的需求,不断调整着电子商务的模式。

  他说,2000年正式涉足电子商务,一开始做的是垂直性网站,销售本公司的产品,2003年起逐渐转型成综合性网站,到2009年又回归为食品类网站,到2010年转型成为销售中高端食品、会员制消费、线上线下体验结合为主的特色网站。

  记者了解到,电子商务在中国保持着高速增长。据第三方电商研究机构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发布《2012年度中国网络零售市场数据监测报告》。该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12月底,中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13205亿元,同比增长64.7%,网络零售市场整体保持较快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